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睡眠不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00:01

文章导读

孩子睡眠不好是会影响到全家人的睡眠质量,对于家人们就会变得非常苦恼,长期下去也会使得孩子们的抵抗能力下降,还是要对于治疗积极配合,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在睡觉之前的时候可以给自己的孩子喝杯牛奶,这就是有很好的促进睡眠作用,千万不要在睡觉之前给他们饮用任何的咖啡。

孩子睡眠不好

注意饮食习惯

晚餐不要吃得太饱,或空腹睡觉,这二种情况都会影响人的睡眠。

1.临睡前吃点奶制品或喝一杯牛奶有助于睡眠。睡前忌饮大量含酒精的饮料包括啤酒及其它酒类,它们虽然能促使人入睡,但会影响睡眠质量。此外,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茶、可乐饮料及巧克力,因对人的大脑神经能产生兴奋作用,睡前最好不要饮用。

孩子睡眠不好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觉前大约两个小时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晚上不断上厕所会影响睡眠质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也会影响睡眠。

3.睡前远离咖啡和尼古丁。建议你睡觉前八小时不要喝咖啡。

放松自己

睡前应避免从事刺激性的工作和娱乐,也不要从事过分紧张的脑力活动。做些能松弛身心的活动,如洗个热水澡,听听柔和抒情的轻音乐,对人尽快入睡无疑会大有好处。

1.保持室温稍凉。卧室温度稍低有助于睡眠。

2.保持安静。关掉电视和收音机,因为安静对提高睡眠质量是非常有益的。

孩子睡眠不好

让床只发挥睡眠的功能

不要让床成为你学习、工作的场所。躺在床上看书、或谈些兴奋性的话题,会削弱床与睡眠的直接联系。舒适的床。一张舒适的床给你提供一个良好的睡眠空间。另外,你要确定床是否够宽敞。

舒适睡眠的第一要素,是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好床垫,因为好的床垫不仅可以有效支撑身体的压力,还可以缓冲在睡眠中因为翻身造成的震动。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