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个月宝宝能吃香蕉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13 20:08

文章导读

九个月的宝宝身体各方面都是出于发育期间,而香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香蕉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而九个月的宝宝也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蕉的,但是香蕉是属于一种寒性食物,吃多了会容易引起腹泻,可以适当的食用。

九个月宝宝能吃香蕉吗

九个月宝宝能吃香蕉吗?

香蕉有帮助消化的作用,九个月的宝宝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因为香蕉属于凉性水果,食用过多会造成腹泻的现象出现,建议家长在给宝宝食用时要注意用量,也可以在食用前将香蕉用热水烫一遍等,一旦发生腹泻,要立刻停止香蕉的喂食并到医院接受治疗。

香蕉是一种很好的助消化的食物,是很多人健康饮食里的常驻水果之一

香蕉是一种富含多种元素的水果,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助消化的水果,九个月的宝宝也是可以食用的。只不过,食用的时候,家长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九个月宝宝能吃香蕉吗

一、饮食制作上,家长可以把香蕉做成果泥给宝宝食用,避免整块的喂食;

二、香蕉要选择成熟、软糯一些的,避免生的、绿色的香蕉;

三、香蕉属于一种寒性水果,再给宝宝食用前,最好先用热水简单的烫一遍;同时,给宝宝食用的量也不应该过多,每次一小块即可;

四、香蕉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胀肚的问题,建议还是作为饭后水果给宝宝食用。

九个月宝宝能吃香蕉吗

如果宝宝食用后,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建议家长首先要停止给孩子食用香蕉,然后再带孩子去医院接受一下检查。毕竟孩子还比较小,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切忌自己随意的给孩子用药,以免因为药物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发育等。除了香蕉,还有很多水果是和香蕉一样属于寒性水果的,家长在选择的时候,同样适用于上述的几点建议,这些水果有鸭梨、西瓜、火龙果、猕猴桃以及柚子等等,不然很容易引起宝宝腹泻,建议家长朋友还是要重视起来。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