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哪些适合给小孩喝的健脾开胃汤?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23 17:08

文章导读

每一位家长都是非常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健康康长大的,在孩子生长的过程中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措施来调理孩子的身体。比如在孩子出现有没有胃口的情况时,许多的家长都会给孩子做健脾开胃汤喝,提供给家长选择的健脾开胃汤有很多,下面来详细介绍一下有哪些适合给小孩喝的健脾开胃汤?

有哪些适合给小孩喝的健脾开胃汤?

1、萝卜猪骨汤

功效:白萝卜味甘性凉,具有宽中下气,消食化痰的功效;排骨甘平,补虚弱、强筋骨。与萝卜同炖气香味鲜,是宝宝厌食的的辅助食疗菜肴。

食材:白萝卜500克,猪排骨250克,盐、葱适量。

做法

(1)将排骨剁成3厘米大小,“飞水”;白萝卜切成片。

(2)将排骨放进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炖至肉脱骨。

(3)加入萝卜,炖熟后,加入盐、葱即可。

有哪些适合给小孩喝的健脾开胃汤?

2、沙参玉竹瘦肉汤

功效:本品适用于因胃阴不足所导致厌食症的宝宝食用。

食材:猪瘦肉250克,北沙参15克,麦冬和鲜石斛各12克,山药10克,玉竹9克,盐适量。

做法:

(1)将瘦肉洗净,切块。

(2)将瘦肉和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

(3)转小火炖2小时,调入盐即可。

有哪些适合给小孩喝的健脾开胃汤?

3、淮山鹌鹑汤

功效:本品具有健脾养胃的功效,适用于体倦乏力,小儿厌食等症。

食材:鹌鹑1只,淮山20克,党参20克,盐适量。

做法:

(1)将鹌鹑洗净,切块。

(2)将鹌鹑、淮山、党参一起放进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

(3)转小火,煮2小时,调入盐即可。

4、芡实鲫鱼汤

功效:可补气、健脾、固肾。适用于脾胃弱、食欲不振、大便不调的小儿或一般儿童日常食用。

材料:选用芡实15克、淮山15克、鲫鱼1条(约150克)。

做法:鲫鱼去鳞、鳃及内脏,用少许食油在铁锅内煎至淡黄色,然后与芡实、淮山一同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以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5、浮小麦猪心汤

功效:可健脾益气、宁心安神、健脑益智。

材料:选用浮小麦25克、大枣5枚、猪心1个、桂圆肉6克。

做法:猪心对边切开,洗净积血,大枣去核,上料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调味即可食用。

6、参术大枣汤

功效:可健脾益气,常用于体倦、胃纳欠佳、大便不畅的小儿。一般儿童饮用,也可健脾开胃。

材料:选用党参10克、云苓20克、白术6克、大枣5枚、鲜鸭肾1个。

做法:云苓打碎,大枣去核,鲜鸭肾剖开,把鸭内金洗净后与上料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调味便可食用。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