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胎儿生长缓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23 17:12

文章导读

胎儿发育缓慢是指的胎儿没有达到与胎龄相应的大小,所以很多准妈妈在孕期检查的时候,医生会告诉妈妈们宝宝的发育需要慢慢的去提升,从各个方面开始,首先是孕妇的身体体质上调节,还要注意妈妈们的营养摄入,不要为了让孩子增加体重,大量的给身体补充营养,错误的补充营养只会导致营养过剩,对宝宝和妈妈都不利。

孕晚期胎儿生长缓慢

孕妇影响胎儿发育迟缓的原因有:

1.孕妇营养不良。妊娠前期由于孕吐的反映造成孕妇营养素摄入不够,导致宝宝吸收不到足够的营养,尤其是蛋白质和能量不足,都会造成胎儿生长缓慢。

2.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贫血、多胎妊娠、胎盘早剥、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等疾病都可以使胎儿发育缓慢。

3.孕妇的不良嗜好。酗酒、抽烟、吸毒等不良行为使胎儿不能良好的生长。

孕晚期胎儿生长缓慢

胎儿自身的原因:

1.胎盘及脐带的原因。 胎盘炎、脐带过细过短等原因都会影响到胎宝宝的发育。

2.胎宝宝先天异常,像先天性心脏病类的都会影响到胎儿生长发育。胎儿染色体异常也是一大危害。

当发现胎儿发育缓慢要及时补救,即使妊娠前期呕吐严重也要补充营养,吐了也要继续吃,不能因为呕吐就不吃东西。一日三餐搭配要合理,特别是有糖尿病的孕妇,要格外的注意,既要保证血糖在一定的范围内,还要保证胎儿可以摄取足够的营养。

孕晚期胎儿生长缓慢

孕妇要按时去医院做产检,以便能够确认怀孕周期,根据周期来精算宝宝的发育情况。在医院做B超可以直接检测出宝宝的发育情况。

妈妈们不要以为胎儿时期发育缓慢,等以后出生了可以慢慢的补回来,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及时发现及时补救,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