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睡觉老做梦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10 20:50

文章导读

孩子睡觉老做梦,这时候家长应该了解具体的原因,我们知道在婴幼儿时期,宝宝的心理发育是非常重要的,孩子老做梦肯定和一些白天的表现有关,比如说孩子的心情不好,或者是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等等,作为家长来说平时应该和孩子多接触,给孩子创造一个和谐温暖的家庭氛围。

孩子睡觉老做梦怎么办

孩子睡觉老做梦怎么办

家庭是温馨的港湾,爱的归巢。在如此的环境下,才能为儿童创建一个良好的睡眠与成长环境。

1、形成规律:

每天同一时间入睡,孩子在入睡前,父母可以为孩子讲一些故事,构建安全的环境与氛围,并吻孩子。如果能够形成这样一个“习惯”,孩子在睡前中,会非常的稳定,温馨与幸福。

孩子睡觉老做梦怎么办

2、睡眠房间布置:

将儿童睡眠的房间,布置的尽量简单,温馨。不要放一些带有刺激性,让孩子兴奋的物品,比如各种各样玩具,道具,电子类产品等。房间采取暖色调为主,可以放一个儿童喜欢的布娃娃,当然,布娃娃最好是母亲亲手缝制的。

孩子睡觉老做梦怎么办

3、多与儿童谈心、聊天,了解儿童内心世界:

了解的方法可以通过一些游戏,故事,歌谣的方式进行。比如角色扮演他(她)的同学,和他过家家,玩游戏,孩子言语之间会透漏出很多有用的信息。当然也可以分享故事,母亲讲述自己儿时的欢乐与“秘密”,儿童也会同样讲述“秘密”,当然双方都要“保密”的。

4、减少外界刺激,尽量少看电视,少带儿童去超市、商场等嘈杂场所:

如果可以的话,尽可能带孩子去接触大自然,呼吸自然的清新空气,放松心情,有助于儿童生命活力的提升,也可以给大人减压。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