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线上线下融合成教培行业趋势

母婴 北京商报网 2019-05-04 09:01

正在加速推进平台化战略的高思教育于4月18日宣布完成了由华平投资的D轮1.4亿美元融资。而鲜少在公众面前现身的高思教育董事长须佶成也首次对北京商报记者讲述了高思作为K12教育赋能平台的成长史。须佶成表示,在教育变革的下半场,如何整合资源,创新教学模式,更好地满足家长和学校的需求才是教育行业一直追赶的方向。

以中小学学科辅导起家的高思教育创立于2009年,旗下有两项拳头产品:思泉语文和高斯数学,但与其他培训机构不同的是,早在创业之初,须佶成及其管理团队就确定了“教材开放——题库开放——走到线上”的发展定位。这也为日后高思教育上线爱学习平台,专为中小学培训机构提供教学整体解决方案及所有与教学相关的服务奠定了基础。

从2015年上线以来,爱学习在高思教育内部孵化成长,并逐渐成为集团内重要的营收贡献板块。据透露,目前爱学习平台的年增速超过100%,营收占比达40%。而获得华平投资领投的D轮融资后,须佶成也将高思教育的五年战略路线明确提出:坚持S2B2C的战略路线、聚焦OMO(OnlineMergeOffline)新教育场景、打造内容和服务优势、联合各行业伙伴,支持更多的K12学校取得成功,帮助更多学生爱上学习。

须佶成谈道,传统教育变革方向与新零售进行类比,即结合线下教学效果落实的优势,进行OMO的多场景融合,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提供高品质、全场景、个性化的学习体验,而这也是高思目前且在未来五年里持续专注焦点所在,并设立了覆盖全国90%县市的目标。

高思旗下的爱学习“三阶课”上线便是OMO新教学模式的最好体现:以线下课堂学习夯实基础,线上专题课巩固重点难点,课后AI辅导查缺补漏,将孩子的学习问题彻底解决。通过三大学习场景的全线贯穿,在个性化解决学生千人千面的学习问题的同时,给传统教育企业插上了数据互通的翅膀,借助云平台和大数据,全面赋能学校运营,解决家长焦虑。须佶成强调:“教育的本源是利他、包容和开放。在自我成长的同时,高思教育也愿意与内容驱动型和科技驱动型的教育企业展开业务合作和投资合作。”

而这也被业内投资人士认为是高思有效抵御政策风险、逆势获得资本融资的关键所在。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高思教育曾获得九鼎投资领投的4亿元B轮融资,而后在2016年12月挂牌新三板,并在挂牌后的2017年,完成了首次定增融资5.5亿元。2018年3月,高思教育在新三板摘牌退市。在重新搭建VIE结构获得了华平投资领投的1.4亿美元融资支持后,高思教育的下一步资本之路瞄准了港股和美股市场。

北京商报记者程铭劼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