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大哭不止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06 18:53

文章导读

刚出生的婴儿大哭不止是常有的情况,也是父母最为头疼的一件事。刚出生的婴儿由于大脑和语言中枢还没有发育完全,因此不会用需要来表达自己的意思,只会用哭声来告诉爸爸妈妈自己的感受,因此,当婴儿饿了或者难受时常常会哭出声来。接下来就来介绍下婴儿大哭不止是怎么回事吧。

婴儿大哭不止怎么回事

原因1 :肚子饿

宝宝因为肚子饿而哭闹的几率很高,但事实上,在哭闹前,宝宝早就已经通过某些微小或不寻常的动作传达出想吃东西的欲望,例如扭脖子或身体扭动、手指碰嘴巴、嘴巴微张甚至吐舌等。如果父母仍未察觉到这些迹象,等宝宝忍受饥饿太久、受不了的时候就会情绪爆炸而大哭。

原因2 :尿布湿

宝宝长时间穿着尿布,小屁屁处于潮湿闷热的半密闭空间中,更别说还反复接触排泄物,这些刺激都会对宝宝娇嫩、脆弱的肌肤造成不适,自然会引发哭闹的情绪。

原因3:太冷或太热

有些新生儿换完尿布或者洗完澡后,不习惯皮肤光光的感觉,而愿意被暖暖和和地包起来。不过,也要注意别给宝宝穿多了,以免宝宝过热。原则上,宝宝需要比大人多穿一件。

婴儿大哭不止怎么回事

宝宝大哭不止怎么办

1、侧卧法:宝宝哭闹时,许多父母习惯把宝宝仰抱,但仰着会让宝宝有一种往下掉的感觉。

做法:安抚宝宝时,不要让宝宝的脸对着妈妈的胸口,闻到母乳的味道会让宝宝更容易哭闹。正确的方法是让宝宝脸朝外,侧卧,让宝宝回到在母体中时最传统的姿势。

2、嘘声法: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9个月,无时无刻都存在着声音——— 妈妈的心跳声,肠胃蠕动的声音,血液流动的声音,说话的声音,还有来自外界的各种各样丰富的声音。

做法:在宝宝耳边不断地发出“嘘”声,宝宝哭得多大声就嘘得多大,这同样能让宝宝迅速安静下来。在宝宝的语言里,嘘声就表示“我爱你”。

婴儿大哭不止怎么回事

3、摇晃法:宝宝在充满羊水的子宫里时,其实一直都在晃动着,无论妈妈是在走路,坐着看电视或是睡觉时翻身,1天24小时都在晃动着。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