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岁宝宝发烧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17 21:05

文章导读

宝宝都是比较娇嫩的,很多宝宝都会因为抵抗力不足而出现一系列的症状,比如说发烧,就是很多宝宝都会生的一种病。而发烧也是比较好处理的,且只要及时按照正确方法进行处理,病情也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的。那么在宝宝发烧之后父母们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将对此进行介绍。

5岁宝宝发烧

一、多休息

家长要让孩子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多睡觉可以让孩子的抵抗力再升高,从而让自身修复。

二、要注意观察体温

当孩子体温没有超过38.5的时候可以选择物理降温,如果是高烧,就需要马上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使用退烧药,避免高烧不退引发孩子出现惊厥。

三、饮食注意

在发烧期间孩子的饮食要尽量清淡,最好多喝流质的饮食,如果是月龄比较小的宝宝就多喝牛奶和水就可以,多喝牛奶和水可以帮助孩子散热,可以让孩子多流汗,从而帮助退烧。

5岁宝宝发烧

四、不要给孩子穿太多

有很多家长下意识地认为孩子在发烧的时候要多穿衣服,避免着凉让病情加重。但是这样是不对的,要根据气温以及环境来给孩子穿衣,不能给宝宝穿的过多,这样不仅不利于孩子散热,也会让宝宝就太多汗,导致水分的流失。

五、要保持大便的通畅

在发烧期间要多给宝宝喝水,或者是吃果蔬来保证宝宝大便的通畅,大便通畅是可以帮助退烧的,如果宝宝出现便秘,可以使用开塞露进行通便。不过要注意开塞露只能是缓解,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能使用。

5岁宝宝发烧

六、采用正确的物理降温方式。

婴幼儿高热时易引起抽痉,当宝宝体温太高的时候,妈妈应该采取物理降温措施。一般可以用冷毛巾,冰袋等物品湿敷在宝宝的额头或者枕部。也可以用30%到50%的酒精轻轻擦拭宝宝头部,腋下和腹股沟等处,帮助宝宝散热。要谨遵医生的嘱咐使用退热药物,一般体温降到38度以下的时候就可以停药。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