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吃饭慢怎么回事?原来是这3个原因导致!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5-05 09:22

我们平时都会觉得孩子吃饭慢,经常会使用各种方法催促让孩子快点吃。但这样其实是不正确的,因为很容易造成孩子消化不好。其实孩子吃饭慢也是有原因的,家长需要了解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吃饭慢,才能更好解决。

首先,宝妈们需要明白的是,所谓的宝宝吃饭慢,是不能以大人吃饭的速度,来判断宝宝吃饭的速度的快慢的。

一般来说,宝宝吃饭时间在半个小时左右都算是正常的吃饭时间范围,但宝妈们也没必要为了半个小时在最后几分钟内不停地催促宝宝吃饭。

当宝宝出现吃饭时间超过半小时的时候,宝妈们需要先判断下宝宝是不是注意力在其它东西上面而导致吃饭慢,亦或是宝妈们追着宝宝后面喂饭而导致吃饭时间久也是不好的一种情况。

后面这种情况不仅会给宝宝养成不好的用餐习惯,也会让宝宝长大后也没养成餐桌用餐的习惯。

1、宝宝肠胃不好

有些宝宝没有边玩边吃饭,而是特别乖地坐在餐桌上自行用餐,但是宝妈们会发现宝宝才吃了一点饭之后就好像没有了食欲,吃饭变得越来越慢。

其实这种情况主要是宝宝肠胃不好导致宝宝在吃了一点饭之后,就觉得肚子涨涨的,因而就不想再吃东西了。

所以这种情况下,宝妈们不能强行要宝宝吃完饭,这样反而会引起宝宝的反感。宝妈们最好带宝宝去医院查看一下肠胃是否健康比较好!

2、宝宝动作不协调

宝宝动作不协调,主要是指宝宝还不能自行地熟练地使用筷子或者勺子进行自主吃饭,因此宝宝就需要边适应这些吃饭工具边吃饭,继而吃饭就变得很慢了。

此外,由于宝宝动作不协调也更容易注意力不集中,此时宝妈们要做的就是在宝宝吃饭的时候督促宝宝乖乖吃饭。

当然有空的时候,也可以让宝宝锻炼锻炼,如何熟练地使用筷子勺子之类的饭食工具。

3、宝宝牙齿综合问题

有些孩子出现缺钙的情况也会不爱吃饭的,此时宝宝在食用高纤维的食物,就会由于牙齿不能充分咀嚼或者咀嚼较慢而出现吃饭时间慢的情况。

所以宝妈们在宝宝长牙的时候要注意多补充钙质,并给宝宝补充足够的营养素,应均衡膳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在平时也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不要让孩子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这样时间长孩子就会不爱吃饭,也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要经常给孩子吃一些不消化的东西,要营养均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