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睡觉说梦话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28 21:03

文章导读

孩子睡觉的时候说梦话这是不需要过分担忧,只要不是太过于频繁就是属于比较常见的生理现象,但是太过于频繁的说梦话可能就是由于自己的宝宝没有进入到深度睡眠而引起,那么就会影响到他们的睡眠质量,会使得他们在白天的时候没有任何的精神,总是看起来很疲惫,这就需要想办法缓解。

孩子睡觉说梦话

很多人都偶尔会有说梦话的经历,这并不需要担心,但如果说梦话次数过于频繁,就会导致人体白天疲倦乏力、精神萎靡不振,而且还可能影响配偶、子女睡眠,这时应寻求治疗。想要做到绝对不说梦话是不可能的,要解决说梦话就是要让自己的精神处于放松状态。所以睡觉前要放松自己的精神,特别重要的是不要胡思乱想。

睡前不要吃得过饱或过分饥饿。

睡觉前喝一杯牛奶对睡眠会有有帮助。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注意培养改善自己的性格,多参加有益的集体活动,养成活泼、开朗、友爱、合群的性格。

多听音乐 因为音乐可以缓解脑力疲劳,觉前听音乐会让你在睡梦中放松睡

睡眠不好也可能是由于肝肾阴虚所至,饮食上多吃点百合枸杞莲子糯米粥

孩子睡觉说梦话

还有就是心态要放松,精神总是紧张是不容易入睡的。好还有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要么是白天笑闹太多了,太兴奋,要么是白天想事情太多了,心事重。尽量放松自己就行了,临睡前冲个热水澡,听听舒缓的音乐。

治疗的方法其实都是治标不治本的,最重要的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放松心情、调节精神压力,这样才有助于睡眠质量提高和减少说梦话。

大脑由百亿级神经细胞组成,这些神经细胞有着不同的分工,有的负责运动,有的负责言语。人在睡觉时,大脑休息了,但是某一部分神经细胞可能没有休息,这就是人睡得不熟的时候。因为神经细胞还在活动,所以人就会做梦,负责言语的那部分神经细胞如果还处于兴奋状态就会指挥人说话,这就是梦话。

根据心理学家的研究,梦话根本与作梦无关。因为,几乎所有说梦话的现象,都是在沉睡阶段发生,沉睡阶段是不会作梦的。

引起说梦话的原因很多

1.经常说梦话的人多半心火过旺、肝火过热及精神紧张。表现的身体状况是有口气、喉乾舌燥,清热后情况便会好转。

2.有可能是压力过大、精神紧张诱发的。工作、生活所带来的压力 。

孩子睡觉说梦话

3.可能是神经衰弱的表现,多见于儿童神经症和神经功能不稳定者。

4.可能精神心理状况不佳。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