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子半夜呕吐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28 21:03

文章导读

很多人平时都有过呕吐的症状,不过大多数人在呕吐的时候,并不会引起重视,呕吐是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的,任何时间段的,小孩子也是可以发生呕吐的,有些孩子呕吐还经常发生在晚上的半夜,大多数家长在孩子半夜呕吐的时候,通常都是非常担心的,小孩子半夜呕吐怎么办呢?

小孩子半夜呕吐怎么办?

小孩子半夜呕吐怎么办?

1、消化道疾病:急性胃肠炎、肠套叠、肠梗阻、肝炎、阑尾炎、胰腺炎等。

2、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由于颅内感染、肿瘤或其他原因引起颅内压增高时,均可发生呕吐。如脑膜炎、脑炎、脑脓肿、脑肿瘤、硬脑膜下出血等,但这种呕吐性质为喷射性呕吐。

小孩子一直呕吐是什么原因?

小儿呕吐的治疗多数情况下,呕吐无需治疗也可以自行停止。如果没有医生的指导,不要给孩子使用任何处方或非处方药物。

如果孩子正在呕吐,尽可能让他俯卧或侧卧,这样可以减少呕吐物被吸入气管和肺的机会。当孩子持续性呕吐时,必须确信孩子有无脱水(脱水是指身体失去了大量水分,以至于难以有效地发挥功能)。

如果脱水非常严重,就会威胁生命。为防止脱水,应确保孩子饮用足够多的水分,以补充因呕吐丧失的水分。如果继续呕吐,应及早就医。

呕吐是将身体里的不适物排出体外的生理反应,家长发现小孩子有呕吐拉肚子的情况,不能随意给孩子吃止泻止吐药。一般的呕吐情况只是偶尔发生的,不会持续呕吐,只有在小孩子呕吐情况严重时,才去服用止吐药以及止吐药剂。

小孩子半夜呕吐怎么办?

呕吐的孩子如何喝水?

让有呕吐症状的孩子喝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次量要少,可以从10毫升开始,喝后不吐10分钟后再喝10毫升,之后逐渐增加喂水的量,少量多次喝,这点最为重要。

小孩子半夜呕吐怎么办?

那么喝多少是适量的?

要喝到孩子的尿量与平时差不多或略少。如果喝了很多但尿量仍然上不去,说明孩子水分丢失严重,还是处于缺水状态。

孩子睡到半夜突然呕吐,不外乎就是上面四个原因引起的,如果只是吃多了,就不要紧,吐出来就好了。后面三种情况都是感冒受凉,最好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注意呕吐的孩子不要一口气喝太多水,应该少量多次饮水。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