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子久咳不愈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4-28 21:04

文章导读

咳嗽是小孩子最常见的疾病表现,说明孩子患上了呼吸道之类的病症,对身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长期咳嗽容易引发孩子出现大脑发育问题,而且咳嗽的过程会越来越久,出现久咳不愈的表现,因此,需要采取正确的措施来处理,下面就来看看小孩子久咳不愈怎么办呢?

小孩子久咳不愈怎么办

如果是痰热咳嗽的话,宝宝会有咳嗽、吐黄痰的情况,同时还伴有唇红、尿黄等症状。这个时候可以考虑采用冬瓜子红糖水食疗方。具体操作方法:将适量冬瓜子洗净去皮后切丁,然后加入少许红糖,一起捣烂后用开水冲服。一天口服两次。连续冲服几天,咳嗽的效果会明显改善。

如果是痰湿咳嗽的话,宝宝咳嗽时吐出的痰会比较多,而且早上和晚上会咳得比较严重,同时还会出现口水多、食欲不振等病症。此种时候家长可为孩子准备橘皮粥。这个粥煮起来很简单,用鲜橘皮30克,洗干净之后就切成丝,然后加入100克大米,最终混到水里煮成粥就可以喂给宝宝吃了。多吃几次,就可以止咳了。

小孩子久咳不愈怎么办

如果是阴虚咳嗽的话,宝宝吐出的痰比较少,而且多半都是干咳,伴有口干舌燥、手足心热等一系列的症状。此时宝宝非常需要妈妈们为他们准备比较好的食疗办法,如银耳粥。银耳需准备25克,粳米100克,以及适量的冰糖。当银耳放入水中煮到六成熟的时候,放入粳米再继续煮成粥,在出锅前加入冰糖溶化在一块,再乘出来喂给孩子吃就可以了。

小孩子久咳不愈怎么办

如果是风热咳嗽的话,会有浑浊的鼻涕一起流出,痰比较黄也比较粘稠,而且宝宝的舌苔是黄色或者红色的。出现这类咳嗽的话,需要给宝宝喝点萝卜冰糖汁。就是将白萝卜取汁100-200毫升这样,再加入适量的冰糖,隔着水炖化。在宝宝睡觉前给他一次服用完,连续服用三五天后,病情就会慢慢好转了。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