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胎选择剖宫产 时隔多久怀二胎合适

母婴 pcbaby 2019-04-27 11:10

现在有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如果第一胎是剖宫产,那么过多久才能生二胎呢?

我们先要知道皮肤是有皮肤层,真皮层和脂肪,而子宫是一个肌性的器官,意味着破宫产后留下来的子宫瘢痕,与肚皮上的瘢痕不一样。从子宫瘢痕形成来说,在六个月之内,瘢痕就是一些纤维结缔组织在增生,随着瘢痕的变化,之后2-3年,子宫瘢痕应该是肌化程度最好的,所谓的肌化程度最好就是弹性是最。所以,如果第一胎剖宫产,距离第二次怀孕在2-3年之内,那么这个时候阴道分娩率其实相对来说,应该比其他的要安全一些。

那么有的妈妈瘢痕子宫有8年、10年了,是不是更安全?其实年限越长,子宫瘢痕的弹性越差,风险是相应地增加的。

现在国内外都有很多数据,表示如果只做过一次剖宫产,那么第二次阴道分娩,发生子宫瘢痕破裂的几率大概是1%-3%,不超过3%,所以从这个数据来看,第一次剖宫产的,第二胎其实是可以选择顺产的。只是目前没有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去筛选出来,哪些是会发生破裂,哪些是不会发生破裂。所以,妈妈还要在产前跟医生进行讨论,来选择分娩方式。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