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岁宝宝牙齿黑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3-30 16:25

文章导读

对于一岁左右的宝宝,他们已经长出很多乳牙了,这个时候宝妈们一定要帮宝宝护理好乳牙,及时的给宝宝进行口腔卫生的清理,如果没有护理好宝宝的乳牙导致宝宝的牙齿发黑,在宝宝长出恒牙之后牙齿也会发黑,还特别容易引起一些口腔方面的疾病,那么一岁宝宝牙齿发黑该怎么办呢?

一岁宝宝牙齿黑

一岁宝宝牙齿黑怎么回事

宝宝牙齿变黑,属于牙釉质发育不全。钙是构成牙釉质的主要物质,宝宝缺钙使牙釉质粗糙凹凸不平,易残留食物碎屑。口腔中的乳酸杆菌附在釉质表面形成菌斑,菌斑内的细菌不断分解食物,产生大量的有机酸,腐蚀釉质发育不全的牙齿,牙齿的颜色由白色逐渐变褐、变黑。宝宝及时补钙可有效预防龋齿的发生。 牙齿变黑,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一岁宝宝牙齿黑

1、牙髓坏死,有外伤史或严重龋坏,整颗牙齿发暗失去光泽;

2、龋坏,牙体上有缺损;

3、外源性色素沉着。比如进食巧克力等易引起牙齿着色的食物,中药也可使牙齿着色。 乳牙在萌出后不久即可患龋。

如果宝宝新生乳牙正常,逐渐发黑牙体有缺损,那么他患的可能是奶瓶龋,因长期使用奶瓶喂养而发生的早期广泛性龋齿。由于乳牙刚萌出不久,牙面结构不成熟更易受酸的作用而脱钙。奶瓶内的牛奶和各种含糖饮料长时间粘附于牙面,或含奶瓶入睡,唾液分泌少,口腔自洁作用差。

一岁宝宝牙齿黑

宝宝长牙要怎么护理

1、宝宝长牙一般是不疼的,但有些宝宝会感到不舒服和烦躁。妈妈可以用干净的手指或湿润的纱布,放入宝宝的口中磨擦牙龈,这样会对宝宝有所帮助。凉凉的出牙环也可以用来缓解宝宝长牙时的牙龈不适。

2、要正确并有选择地使用牙胶等磨牙工具,过多地使用牙胶对宝宝没有好处。

3、宝宝长牙不会引起发烧。有的宝宝会在长牙时发烧,如果妈妈发现宝宝长牙发烧,应该带宝宝去看医生,检查后对症治疗。

4、母乳喂养对宝宝的牙齿发育是有利的。

5、宝宝6个月大时就可以使用水杯,1岁时就别再给宝宝用奶瓶了。这些有利于宝宝的牙齿发育。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