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完宝宝皮肤特别干燥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3-30 16:25

文章导读

有很多孕妇在分娩之后都会感觉自己的皮肤特别的差,这是非常正常的,因为在分娩的时候随着胎儿的出生,孕妇体内也会流失比较多的气血,这些气血的流失就会使女性的皮肤变得既干燥又粗糙,所以一定要及时的使用一些护肤品,锁住皮肤里面的水分,那么生完宝宝皮肤干燥该怎么办呢?

生完宝宝皮肤特别干燥

一般来说,如果准妈妈在产后出现皮肤特别干的情况,不妨这样做:

1、最好不要频繁洗澡,如果在洗完澡之后,不妨选择一些温和的润肤霜,将其均匀地涂抹在皮肤,轻轻按摩,有让皮肤吸收水分,促进血液循环。

另外,在沐浴时,不要浸泡太久,这样很容易导致皮肤脱水,而且少用普通的肥皂,可以使用一些不含有皂质或是婴儿香皂。

生完宝宝皮肤特别干燥

2、适当地多饮水,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如有必要,不妨吃一些维生素B2、C片,以防止皮肤干裂。还要多注意饮食均衡,比如说,肉类、鱼、蛋等。避免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少喝咖啡、浓茶,避免皮肤干燥。

3、避免紫外线的照射。虽然在冬季太阳光不是很强烈,但如果紫外线照射时间太长,则依然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在冬季防晒也是必修课。

生完宝宝皮肤特别干燥

其实生完宝宝后皮肤干燥是绝大多数产妇都会有的,做月子期间会慢慢调回来的。大可不必担心。

如果实在干燥的厉害,用橄榄油擦拭,因为橄榄油有润滑作用。这个时期不用其他保湿水,护肤品,因为产妇刚刚生完孩子,整个身体激素等方面还没有完全恢复,再加之这时候宝宝在喝母乳,为了有其他负面的作用,还是先不用其他护肤品比较好。

另外产妇还可以通过多喝汤水来调理,保证这个身体的水分。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