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吃花生过敏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3-02 18:45

文章导读

生活当中有的人会对一些食物过敏,有的人会对一些东西过敏,可是大家却没有想到还有人会对花生过敏,花生都在吃很多小孩子也在吃,可是有的宝宝会吃完花生后出现过敏的反应,首先这类人在平时不能吃任何带有花生的食物,哪怕是花生油都是尽量的避免不能吃的。

宝宝吃花生过敏怎么办

花生过敏的危害

对儿童而言,花生过敏所带来的危害可能更大。8月2日路透社的一篇文章指出,由于食物成分标注不明或家长疏忽,约1/4有花生过敏的孩子仍在吃含有花生成分的食物。而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美国食物过敏与过敏反应监测系统的专家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首先,避免花生类的食品。如:花生奶油、花生酱、花生油、花生糖、酥皮花生等。

其次,留意食品的成分标签,混合果仁、早餐麦片、谷物棒、面包、蛋糕、曲奇、蛋卷等都有可能含有花生成分。再次,注意那些可能导致过敏的食物添加剂,如氢化植物蛋白等。

宝宝吃花生过敏怎么办

花生过敏脱敏治疗

现在的脱敏治疗,除了使用药物脱敏外,有一部分患者就是采取'以毒攻毒'的方式。这种方式并不是一次性大剂量地让患者吃能导致其过敏的食物,而是循序渐进式的。不过这种方法还是要经过医生根据个人体质而定。研究人员同时提醒,这只是初步研究成果,市民自己不要尝试这种疗法。有些患者反应大,每次只要吃一点点就出现过敏现象,那么这种方法是行不通的。

注意事项

鉴于现在许多食物里都添加了花生或花生油,如果自己的孩子有花生过敏,家长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1.尽量让更多的人知道孩子过敏的情况。如:

宝宝吃花生过敏怎么办

1.在孩子入托、入学时,告知老师及医务人员。

2.在外用餐时,一定要将孩子花生过敏的状况告知服务员。

3.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随意吃成分不明的零食,不随意在外就餐。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