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多大开始用洗发水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3-23 17:05

文章导读

婴儿在出生的时候,护士会帮我们清洗宝宝,然后在将宝宝包裹好,但是婴儿的皮肤是比较敏感的,我们不能太早给婴儿洗头以及采用洗发水,避免出现过敏的情况。正常情况下,婴儿在三岁之后才可以使用洗发水的,而且要选择宝宝的洗发水才可以,大家可以了解哪些洗发水是适合婴儿洗头的。

婴儿多大开始用洗发水

太小的宝宝不建议使用洗发水洗发

老一辈认为给孩子洗头用清水即可,但是很多年轻妈妈都会给小宝宝用无泪配方的婴儿洗发水,这两种方法其实都对,但是要根据宝宝的月龄来考虑。

婴儿多大开始用洗发水

新生宝宝建议还是使用清水洗头,因为他们的表皮非常娇嫩脆弱,即使市面上的婴儿配方的洗发水,也无可避免有化学成分,新生宝宝还是不要接触化学品比较好,宝宝的头发其实除了汗渍也没有脏东西,只要用清水多给宝宝洗洗,就可以洗干净了,没有必要用洗发水的。

宝宝的皮肤要到三岁之后才会跟成人皮肤大致相同,在此之前,无论是功能还是结构上都还没有发育完全,因此容易受到刺激以及感染,在三岁之后家长才可以给他们用相关配方的洗发露,建议选择无泪配方的洗发露,减少刺激性又可以将头发洗干净。

婴儿多大开始用洗发水

关于洗发水会影响记忆力的说法其实没有科学依据,只是有些洗发水中含有的二羟基二乙胺成分,二羟基二乙胺与类似物质等容易被头皮吸收,最终可能会抑制脑细胞的发育,因而专家建议让孩子尽量少接触含有化学物质的洗发露。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