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乳妈妈可以吃煮玉米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3-29 19:27

文章导读

哺乳期的妈妈和在怀孕期间一样,饮食上有很多注意事项,如果喜欢吃上火的食物,火气会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最终导致宝宝上火。不少哺乳期的妈妈都不敢吃玉米,觉得玉米不容易消化,事实上母乳妈妈也是可以吃煮玉米的,但是一定要熟透后才可以吃,而且不能把玉米当成主食,否则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母乳妈妈可以吃煮玉米吗

哺乳期能吃玉米吗

哺乳期可以吃玉米,但要完成熟透后再食用。烹调尽管使玉米损失了部分维生素C,却获得了更有营养价值的更高的抗氧化剂活性。建议哺乳妈妈吃玉米时应把玉米粒的胚尖全部吃进,因为玉米的许多营养都集中在这里。此外,玉米中含蛋白质,与富含维生素C的草莓同食,可防黑斑和雀斑。但是,不能常把玉米当主食来吃,否则容易导致营养不良,不利健康。

哺乳期吃玉米的好处

玉米属于粮食作物,无论是炒、蒸、煲汤等适宜,美味可口,营养丰富,那么哺乳期吃玉米有什么好处呢?

1、减肥

哺乳妈妈在坐月子期间,会摄入比较多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不知不觉间,就会比原先稍胖。食用玉米可消除饥饿感,但其含热量很低,所有是减肥的代用品之一。因此,玉米可以作为体重稍胖的哺乳妈妈辅助食疗。

2、增加记忆力、抗衰老

食用玉米后能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脑力、记忆力和人体新陈代谢力、调整神经系统功能。因此,哺乳妈妈常食玉米,有利于婴儿智力的发育。

母乳妈妈可以吃煮玉米吗

3、明目

特别是黄色玉米,其能缓解黄斑变性、视力下降。黄色玉米中含有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这些物质凭借其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吸收进入眼球内的有害光线,起到明目的功效。

4、促进胃肠蠕动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起到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功效。

哺乳期吃玉米的注意事项

玉米的病虫害少,相对栽种时使用的农药也少,适量食用可帮助缓解便秘,那哺乳期吃玉米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1、不宜与回奶的食物一起吃。哺乳期的妈妈需要喂乳,所以不宜吃像韭菜、花椒等会回奶的食物,所以在吃玉米的时候忌与此类食物一起烹调或食用。

2、哺乳期饮食不宜过重口味,妈妈吃玉米的时候应尽量避免高油高温过久的方式,这些食物通常含的热量较高,缺乏营养且不易消化。特别是爆米花,哺乳妈妈最好少吃。

3、发霉的玉米不要食用。因为发霉的玉米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不利于哺乳妈妈和婴儿的健康。如果购买的玉米较多,可挂在通风的地方,这样可以降低发霉的机率。

母乳妈妈可以吃煮玉米吗

4、注意食物的搭配。玉米和海螺一起食用,会引起身体不适;和田螺一起吃容易中毒,用地浆水可以解毒。玉米和小麦一起食用,可提高蛋白质的吸收;和鸡蛋一起食用,可以防止胆固醇过高;和豆角一起食用,对于脾胃虚弱、尿频遗精、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病人有着很好的食疗效果。

作者:xiaom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