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期间可以吃酸的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3-11 13:29

文章导读

基本来说每一个人的口味都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吃酸和吃辣这两个口味的人都形成了极大的极端。因为喜欢吃酸的人不管在任何场合任何地点都要吃酸东西,而适当的吃一些酸东西,有助于促进口腔内部唾液的分泌,增强一个人的食欲。月子期间的产妇要格外注重饮食,才能够更好恢复身体,因此产妇在月子期间可以吃酸的食物吗?

月子期间可以吃酸的吗

月子里产妇能吃酸奶吗

1. 产后是可以喝酸奶的,补钙的同时还可以促进排便,避免产后便秘的可能,尽量不要喝从冰箱里冷藏的酸奶,喝常温的就可以的。

2. 在恢复期间,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持心情舒畅,多食用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瘦肉,鲜奶等食物,注意会阴部的卫生。

坐月子期间应该吃什么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宫产,经历过分娩后的妈妈们急需补充能量。妈妈们产后膳食补充营养其实有很多讲究的,比如分娩后头三天,不建议进食炖汤;不同分娩方式在饮食上也有不同的注意事项等。重点是,产妇身体能否补回来,月子期间的饮食不能随意。产后前三周,饮食重点各有不同:

月子期间可以吃酸的吗

1.产后第一周——开胃补水

产妇刚分娩不久,身体比较虚弱,口渴较明显。胃口也不佳,此乃分娩过程中血液和水分大量流失的结果,故此阶段食谱主要是以开胃补水为原则,食物以清淡、不油腻、易消化、易吸收、营养丰富者为佳,形式以流质或半流质为主。

2.产后第二周——补血

产妇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伤口基本愈合,胃口也有明显好转,可以多吃富含铁质的补血食物,如黑木耳、猪腰、猪肝、大枣、桂圆、苹果、梨、香蕉、红糖水、芝麻等,应在食物多样化的基础上选用,不宜偏食。

提醒:产妇保质保量吃好早餐;适量吃咸;不要喝麦乳精;需要动用药膳滋补者,应接受专业人士的指导。

3.产后第三周——催奶汤料上阵

孩子的胃容量增长不少,吃奶量增多,这时,催奶食物,尤其是催奶汤料可以上阵了。

月子期间可以吃酸的吗

在女性月子期间基本上多数时间都是在床上,运动量很少,所以容易消化不良。所以建议可以适当的下床走一走,促进下肠道的蠕动,同时要少吃油腻的汤汤水水,月子里产妇能吃酸奶吗?酸奶有促进消化吸收,促进肠道蠕动的功能,所以是可以喝的,但是要喝常温的。产妇在这方面要注意。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