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可以喝酸梅汤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28 17:55

文章导读

夏季的时候喝一杯冰凉的酸梅汤能够让人们的食欲大开,所以很多饭店在夏季的时候都会给客人备酸梅汤,这样的话客人就会点很多食物来吃。很多宝宝夏季的时候胃口都不太好,不喜欢吃饭时常有的事情,如果想让宝宝有胃口吃饭,宝宝可以喝酸梅汤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宝宝可以喝酸梅汤吗

一、小孩可以喝酸梅汤吗

小孩可以喝酸梅汤,但不宜喝市售酸梅汤饮料。 酸梅汤的基础原料是乌梅、山楂、桂花、甘草、冰糖这几种材料,算得上是带中药的零食,有很好的生津止渴、清凉解暑、促进消化等功效,小孩是可以食用的。 小孩不可多食酸梅汤,因为酸梅汤含有酸性物质,而小孩的肠胃和身体都还比较虚弱,多食反而有损身体健康。 但市面上售卖的酸梅汤饮料却不适合给小孩喝,因为大多是酸梅粉勾兑而成,还含有许多添加剂,喝了反而对小孩的身体有不利影响。

宝宝可以喝酸梅汤吗

二、小孩食用酸梅汤的注意事项

1、感冒发热时候慎食酸梅汤。 《得配本草》记载:“疟痢初起者禁用。”因为酸梅汤有酸涩收敛的功效,因此,在感冒发热的时候喝酸梅汤甚至可能加重病情哦。

2、小孩子不宜喝太多酸梅汤。 小孩子身体发育和肠道都还没有发育完全,自我保护功能较弱。如果大量食用酸梅汤,其中的酸性物质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腐蚀,有损孩子身体健康。

3、小孩最好不要喝市售的酸梅汤饮料。 市面上售卖的酸梅汤饮料大多是酸梅粉勾兑而成,还含有许多添加剂,喝了反而对小孩的身体有不利影响。

宝宝可以喝酸梅汤吗

三、酸梅汤怎么做好喝

材料:乌梅30克、山楂25克、甘草10克、陈皮5克、洛神花5朵,冰糖60克,纯净水1500毫升,桂花一小撮。

做法: 1、将乌梅、山楂、陈皮、甘草、洛神花清水洗净后置入锅内,加1.5升的纯净水浸泡2小时,大火煮开,小火煮熬30分钟加冰糖。 2、关火过滤,撒上少许桂花放凉或冰镇即可。

小贴士: 1、有的乌梅烟熏味很重,那就在清洗的时候多泡半个小时,去去烟熏味。 2、熬酸梅汤最好不要用铁锅,因为酸梅汤酸性很强,容易腐蚀金属。wufa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