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多大可以吃山药泥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3-15 20:39

文章导读

山药中含有淀粉非常多,宝宝一般在六个月大的时候就能消化山药了,这时添加辅食时可以适量给宝宝吃一些山药。但是要注意第一次少量吃,观察一下宝宝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再适量吃,山药吃多了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山药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给宝宝吃的时候一定要煮得熟烂。

宝宝多大可以吃山药泥

宝宝多大能吃山药

山药可用于脾胃虚弱,食少倦怠,便溏久泻,小儿疳积以及脾胃虚弱等症。山药既补气又养阴,补而不滞,滋而不腻,为平补脾胃常用之品。6个月大的宝宝可以开始摄入辅食了,也就可以吃山药了。

宝宝吃山药注意事项

但是给宝宝吃山药可不是直接就让宝宝吃,需要经过一定的处理,才能保证宝宝能够正常摄入山药,并且能够消化。让宝宝吃山药,要把山药蒸熟后压成泥,加入少许白糖调好就行了,还可以将山药和骨头一起熬汤,再将汤和粥一起煮开给宝宝吃.一次少吃点。宝宝还小这时候的消化功能还不是很健全的。吃多了会消化不良,要少量添加。山药能开脾键胃,宝宝吃了有助于刺激食欲,保证身体键康。

宝宝多大可以吃山药泥

山药是一种好健康的食物,可以让宝宝健脾有食欲,但也不好消化,所以妈妈们不能让宝宝吃得太多。给宝宝吃的时候,要蒸或煮熟,弄成糊糊,之后要看看宝宝的大便是否正常,如果正常的话,第二次吃就可以比第一次稍多点,循序渐进地添加。山药是偏补的食物,性甘平且偏热,体质偏热、容易上火的宝宝要慎食。

宝宝多大可以吃山药泥

宝宝能吃山药吗

能吃的。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山药还是婴幼儿良好的辅食食物。给婴幼儿添加辅食的时候,可以把山药制成山药泥少量食用。还可以将山药和骨头一起熬汤,再将汤和粥一起煮开给宝宝吃,一次少吃点。宝宝消化功能还不是很健全的,吃多了会消化不良,要少量添加。

作者:bol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