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粑粑颜色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3-15 20:39

文章导读

身体出现问题在很多方面都能够体现出来,这也是身体在给人们提示,让人们引起注意。如果肠胃不好可能会让人们感觉胃痛或者是排便出现问题,大便的状态以及颜色也能够观察出身体出现了哪些问题。很多家长都是通过观察婴儿的粑粑来了解宝宝身体情况的,一起来了解下新生儿粑粑颜色都代表着什么吧。

新生儿粑粑颜色

一、婴儿正常大便颜色

1.宝宝刚出生时:深绿或者墨绿色

一般来说,宝宝出生12个小时以内就会主动排便,但早产儿例外,因为胃肠功能相对较差,所以一般会比正常胎儿略晚。这个时候婴儿的粪便是比较稠的,带有粘性,但是没有臭味,一般呈墨绿色。妈妈们大可不必担心,这其实是正常的颜色,因为这时候排出的粪便主要是由宝宝在子宫内吸入的羊水、脱落的组织或细胞所组成的。另外,宝宝这种排便状态不会一直持续下去的,如果喂养条件比较好的话,3日左右宝宝就会正常排便了。

新生儿粑粑颜色

2.宝宝进食母乳后:金黄色

当宝宝经历过上述的阶段后,大便也会随之发生变化:颜色上由绿色向黄绿色过渡,最后变成金黄色;形状上由粘稠变为稀薄糊状,有的还伴有颗粒,总体上比较均匀。这是因为宝宝所吃的母乳中有一种可以刺激肠蠕动的物质——寡糖,因此这个阶段宝宝的粪便不会出现很硬的状态,也没有泡沫,但是可以闻到酸腐味,每天排便的次数会比较多,一天四五次算是比较正常的。

新生儿粑粑颜色

3.宝宝进食配方奶时:土黄或者金黄色

宝宝如果是吃配方奶的话,粪便颜色会淡于金黄,以土黄色多见,甚至会发绿,妈妈们同样不要担心。市面上很多奶粉都添加了大量的铁,以保证孩子能够得以吸收,如果孩子无法充分吸收,铁质就会被排出,致使粪便颜色变为绿色。颜色变化是其中一个表象,妈妈也可以观察到宝宝的大便开始成型了——膏状,同时宝宝大便也没有那么频繁了。

4.宝宝进食辅食时:变暗

当宝宝不再单纯依赖母乳或者配方奶,也就是开始进食其他食物的时候,宝宝的大便颜色会发暗,跟成年人有些类似,有时甚至跟食物的颜色相关。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