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六个月肚皮痒是什么原因?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7 15:48

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是非常非常多的,不仅仅在饮食方面,在生活细节上更要注意。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而是全家人的大事,毕竟不论是年轻夫妻还是老一辈的父母,都希望家里能能添一个小宝宝。那么问题来了,怀孕六个月肚皮痒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怀孕六个月肚皮痒是什么原因?

导致孕妇皮肤瘙痒的原因很多,针对不同的情况,必须要采取不同的解决方法。

肚皮被撑拉伸

怀孕之后,孕妇分泌、免疫等系统会发生改变。腹部皮肤会被子宫撑大,皮肤弹力纤维被拉开,形成妊娠纹,形成妊娠纹的区域会有痒痒的感觉。孕妈们千万别去使劲挠,越挠越痒,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猕猴桃、番茄、草莓等,也可以涂抹橄榄油、润肤露、专业防妊娠纹产品来缓解。

怀孕六个月肚皮痒是什么原因?

妊娠期皮肤病

超过10%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遇到皮肤问题。除了皮肤瘙痒,也不会出现别的问题,并且,也不会对宝宝造成影响。如果孕妇出现皮肤症,可以使用盐水擦拭,具有很好的收敛、止痒的效果。同时,也要减少刺激性食材的摄入。

孕期湿疹

湿疹最常见于新陈代谢比较旺盛的孕妇和肥胖的孕妇。皮肤上会出现小红疹,最常发于四肢,看起来像虫咬。除了肚皮发痒外,大腿甚至上肢都可能出现皮疹和感觉瘙痒,有的还会出现色素沉着。皮肤瘙痒的孕妇可以涂抹乳液为肌肤保湿,洗澡时切忌用温度过高的水或使用碱性肥皂使劲擦洗,这样会加重瘙痒。准妈妈们可以选择适合体质的乳液、橄榄油、按摩霜等等,要挑选温和低敏感的润肤产品,保证对自己、对宝宝没有任何的刺激。

怀孕六个月肚皮痒是什么原因?

胆汁淤积

胆汁淤积性妊娠期皮肤瘙痒也是孕妈妈肚皮痒的可能原因之一,多发生在孕中晚期,妊娠期胆汁淤积会使胆汁酸、胆红素反流回血液,最终造成孕妇皮肤瘙痒的症状。有的孕妈妈在出现胆汁淤积性妊娠期皮肤瘙痒的同时,还发生了黄疸。这与胆汁淤积、胆红素浓度增高到一定程度有关。该妊娠皮肤病严重时可对胎宝宝的健康有影响,如引起早产、胎儿窘迫等。

妊娠期胆汁淤积症判断起来有点困难,所以要重视婚前、孕前的检查,如果孕妇出现胆汁淤积的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定是否存在肝功能异常。如果出现肝功能异常就需要接受全面的肝胆检查,确定最终的解决方案。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