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月子老拉肚子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24 14:55

月子期间只有十分注重产妇的身体恢复,才能够让产妇的身体恢复到生产之前的水平。所以月子期间产妇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时候,产妇应该尽可能多的吃入一些营养价值高,有助于下奶的食物。拉肚子情况的产生,大多数时候都和一个人的饮食以及肚子受凉有着关系,而在月子期间经常拉肚子应该怎么办?

做月子老拉肚子怎么办

做月子期间拉肚子怎么办

1、预防措施:新产之后应吃适量的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等产妇体力恢复、食欲好转时,才能吃富含营养素的食物。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过于寒凉或辛辣的食物。产妇还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防止受寒。对于脾胃虚寒的产妇,应及时采用温补脾胃的食物进行调理。

做月子老拉肚子怎么办

2、食养原则:无论急性腹泻或是慢性腹泻,都应尽可能地查明原因,然后针对病因积极治疗。同时,注意饮食宜忌,区别类型而对症调理。

3、推荐食材:寒湿(风寒)型腹泻者:宜吃温中散寒、祛风化湿的食品,忌吃生冷油腻性寒黏糯之物湿热(暑湿)型腹泻者:宜吃清热化湿或淡惨利湿之物,忌吃粘糯滋油腻食品。

4、给产妇适当补液,补足产妇体内因腹泻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补充因腹泻而失去的热量。同时要密切观察胎儿情况是否良好,有无早产或流产的征兆。

做月子老拉肚子怎么办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坐月子期间拉肚子怎么办的有关资料整理,坐月子的妈妈们饮食要十分的注意,自己也在给孩子喂奶水,所以自己的身体十分的重要,孩子在喝奶的过程中也在喝妈妈们每天吃的食物的营养,所以为了宝宝们的健康,妈妈们要多吃点好的。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