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五个月平躺肚子硬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1:44

大多数女性朋友们在怀孕月份比较大的时候就喜欢平着身子躺着,因为这样不会感觉到有东西在压迫肚子,会有一些舒服的感觉,如果是侧着躺着,就总会感觉肚子坠涨涨的,但是平躺着的时候就会摸下自己的肚子特别的硬,到了五个月之后,胎儿的手脚都已经发育健全了,那么怀孕五个月平躺肚子硬是怎么回事呢?

怀孕五个月平躺肚子硬

我们都知道女性朋友怀孕之后睡觉姿势很重要,尤其是在怀孕中晚期阶段子宫不断增大,有的时候肚子鼓起硬硬的,一天会出现好几次,晚上睡觉的时候也是翻来覆去睡不安稳。我现在怀孕五个月左右的时间了,肚子比以前明显增大了不少,平日里除了手脚常出现浮肿之外,晚上平躺下来休息的时候肚子还会发硬,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不是很清楚。

步骤/方法:

1 首先来说我们都知道女性朋友怀孕五个月之后肚子发硬属于常见表现,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有可能发生。如果平躺下来只是偶尔发硬大家不要过于担心,不会直接影响胎儿的,这个考虑是你的心理作用。

怀孕五个月平躺肚子硬

2 另外怀孕期间女性朋友如果出现刺激性宫缩也有可能会导致子宫发硬,怀孕五个月平躺肚子硬比较明显的话我们可以采取左侧卧位休息看是否缓解,只要胎儿发育正常就没什么问题的。注意定期做好孕期检查,科学营养。

3 就大多数孕妇来说如果五个月平躺肚子硬没其它不良反应就没关系的,为防止孕妇本身受累建议尽量不要平卧,如果总是这样很容易引起胎儿缺氧发生。所以孕妇做好变换一下睡觉姿势,怎么舒服怎么入睡比较好。

怀孕五个月平躺肚子硬

注意事项

如果孕妇出现此症状自我缓解问题不大,或者经常出现刺激性宫缩则要引起适当重视,应上医院进一步检查看是否正常。孕妇宜吃具有增加组织免疫力的食物,做好合理休息,定期孕检很重要。zhang6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