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一岁半了还没长牙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08 19:53

文章导读

宝宝的乳牙长成情况也是宝宝身体健康的一个最直接反映,所以家长们都会迫切希望看到宝宝乳牙长出。由于每一个宝宝身体发育状况都不一样,所以每一个宝宝出现长牙的时间段都是不同的。这些个体差异都是细微的差异,正常宝宝一般都会在6~8个月的时候长出牙齿,可是宝宝一岁半了还没有长牙应该怎么办?

宝宝一岁半了还没长牙

一般情况下婴儿在6个月左右长出第一颗乳牙,由于孩子间的个体差异,有的出牙早,有的出牙晚,一般早和晚的差别在半年左右,都属于正常的生理范围,即在1岁以内萌出第一颗牙都属正常。然而当孩子过了1岁仍不长牙,确实乳牙萌出过晚,应请医生诊治。

宝宝一岁半了还没长牙

宝宝出生时,口腔内没有牙齿,正常的宝宝平均六个月大开始长牙,根据宝宝不同体质,有的宝宝在4、5个月的时候已经开始长牙,有的宝宝要在1岁左右才开始长牙,妈妈不用担心,宝宝在一周岁长牙也是正常的。宝宝长牙时,下颌中切牙开始萌出,以每个月增加一颗的速度长牙,大约一岁大(十二个月)有六颗牙。直到2岁半乳牙全部萌出,二十颗乳牙会都长全。

宝宝一岁半了还没长牙

乳牙的生长发育与母亲孕期的健康有关。乳牙在胚胎两个月的时候就开始发育,乳牙的生长发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孕期的营养摄入决定了乳牙的生长发育、婴儿出生后的营养和全身的健康状态,也直接影响乳牙的生长、钙化和萌出,因此,母亲孕期健康,婴儿营养充足,生长发育正常,乳牙的萌出一定会正常的。如果乳牙萌出过晚,首先要排除先天无牙畸形及牙龈肿痛。

宝宝出生后1年内(1.5个月-11个月)所有乳牙釉质矿化完成,出生后2年内(6个月-24个月)所有乳牙萌出。因此出生后1年内,如果宝宝出现全身或局部紊乱疾病,将影响乳牙釉质的发育,导致牙齿发育缺陷,易患龋齿。因此当宝宝长牙开始时,妈妈要将宝宝的牙齿护理好,这样才会让宝宝牙齿更健康。

凡1岁后仍未长出乳牙的孩子,父母应带孩子去医院,在全面体检未发现异常之后,应拍摄牙床X光片,排除异常,由专科医生进行治疗;若通过全面体检找出病因,如营养不良、克汀病、甲状腺功能不足、佝偻病等,应积极针对病因治疗。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