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咳嗽有浓痰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21 13:42

文章导读

小宝宝的身体提抗力比较低因此非常容易受到病毒的感染从而引起一些疾病,小宝宝咳嗽就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引起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为支气管受到感染发炎了、有可能是因为肺部出现有疾病从而引起的面对这种情况是需要人们能够格外注重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宝宝咳嗽有浓痰是怎么回事。

宝宝咳嗽有浓痰是怎么回事?

孩子出现这咳嗽症状多是存在上呼吸道感染的原因了。这情况一个是注意适当多饮水来稀释痰液,再一个是注意抗菌消炎药物的应用,还快吃些润肺化痰止咳的中药制剂,像这返魂草颗粒就很不错的,多可很快见效。多喝白开水,室内注意加湿,多吃水果。这是热性的。凉性的痰是稀薄的白痰。

宝宝咳嗽有浓痰是怎么回事?

体质虚弱,中气不足的小儿,由于脾虚不运,可以使水湿停留,凝聚为痰。小儿脾胃薄弱,因乳食不调,宿滞逗留,损伤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阳被伤;或因热病饮水过多,脾运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湿停留,聚集为痰。还有恣食肥甘,胃中浊气郁蒸,酿湿生热也可以化为痰浊。小儿外感失治,或体弱小儿屡患外感,肺气被伤,不能输津四布,通调水道下输膀胱,使水液停留,也可成痰,痰贮于肺,肺气不利,痰涌气道而发,必致咳嗽痰多。

关键是查清咳嗽的原因才能正确治疗。是呼吸道细菌感染应该用抗生素;是呼吸道病毒感染应该采用抗病毒药物;由于超过2个月的慢性咳嗽的大多数是过敏性咳嗽,应该采用消除呼吸道过敏性炎症为主;如果合并过敏性鼻炎,就可能是过敏性鼻支气管炎,应该脱敏治疗为主。

宝宝咳嗽有浓痰是怎么回事?

引起小孩咳嗽的原因很多,各种病原体入侵后引起鼻咽部、扁桃体、气管支气管以至肺部的感染,都是小孩咳嗽的常见原因。对于由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等致病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炎症,应用合适的抗生素,治疗效果是好的。但如果是病毒等其他一些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疾病,用抗生素治疗并不合适,而目前临床上也没有真正有效的抗病毒药物用于治疗这类疾病。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