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个月胎心率多少正常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20 15:11

胎心率是孕妇去医院做产妇检查的时候,必须要进行的一个常规检测项目,因为胎心率不仅可以反映出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成长健康状态,并且还可以有效反映出宝宝是否存在缺氧状况。而在宝宝的每一个成长时期,胎心率的跳动幅度都是不同的。五个月的宝宝已经有了自主行为的能力,而5个月的宝宝胎心率多少才是正常的?

五个月胎心率多少正常

5个月胎儿胎心率多少正常

一般妊娠15周前,不用超声多普勒胎心仪进行自我监护。对于孕15~28周的孕妇,每天测3次,每次1分钟是安全的。对于孕28周以后的孕妇,胎儿分化完全,可以加长监护的时间和次数。对于孕35周以后的高危孕妇(例如:合并妊高征、甲亢等的孕妇),应住院用胎心监护仪持续监护胎心,如有必要,可长时间(超过l小时)持续监护。

1、正常胎心率为120~160次/分钟

2、在怀孕20周前胎心率平均为162次/分钟

3、在怀孕怀孕21~30周平均为147次/分

4、在怀孕31~40孕周平均为139次/分钟

五个月胎心率多少正常

通常在胎儿背上方的孕妇腹壁听到的胎心音最响亮,由于胎头位置不同,最响心音部位也不一样。孕妇自己学会计数每分钟胎心率是有好处的,若胎心率小于120次/分钟或大于160次/分钟,即表示胎心率异常,需进一步复查监护。

孕妇本身的情况也会影响到胎心的变化,如孕妇发烧,胎心常常会超过160次/分,孕妇有甲状腺功能亢进,她本身的心率很快,胎儿的心率也常常超过160次/分,如果孕妇服用某些药物,如早产保胎时服用的舒喘宁,或用阿托平,都可引起母儿心率加快。

如每分钟胎心跳动超过160次,或少于120次,或心跳不规则,时快时慢,跳跳停停等,均属不正常。孕28周的孕妇,每次听胎心的时间应超过1分钟,如在10分钟内发现胎心率总是低于120次/分或高于160次/分,或是在胎心加快后出现胎心变慢,反应性差,胎动减少,请立即就医,进行检查。

五个月胎心率多少正常

怀孕多久有胎心

平时月经周期规律的准妈妈,孕8周左右就能听到胎心,是可以通过仪器测出来,目前,比较普遍运用到的是多普勒高灵敏度仪器,可监听到胎儿像马蹄声一样的心跳。不过,也有些医院可能采用一般的听诊器,这样的话,就要到17-18周才能追踪到胎儿的心跳声。

还有一种情况是,妊娠初期,由于胎儿的位置关系,或者其他种种干扰因素,比如准妈妈的脂肪过厚等原因,即使用极精密的仪器也无法听到胎心音。不过,暂时没有听到胎心的准妈妈不要气馁,可以反复多听几次,或者换家医院来听。

如果胎心率慢,可能由于胎儿缺氧引起,但有时孕妇服用某些药物,如心得安,药物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引起胎儿心率减慢。在有胎心率持续慢时,要注意检查了解胎儿有无先天性心脏病的可能,此外,妊娠超过40周后,由于胎儿的神经系统的发育问题,胎心有时也可低于120次/分。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