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鼻子碰流血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9 17:43

宝宝的身体是比较娇嫩的,平时生活当中如果家长照顾不到位,可能会因为出现跌倒,或者碰撞,而引起鼻子流血的现象,这时候作为家长来说不要太担心,要及时给孩子止血,生活当中有一些小妙招,有止血的作用,比如说用冷敷的方法来缓解,如果出血不止,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宝宝鼻子碰流血怎么办

宝宝鼻子碰流血怎么办

1、发生了鼻出血,要让病人取坐位或半卧位,同时安慰病人,使他避免过分紧张,尽量保持镇静。因为精神紧张,常会使血压增高而加剧出血;对高血压引起鼻出血的病人尤其要注意这一点。

2、局部处理主要是压迫止血,处理步骤取决于出血部位和程度。

(1)让病人用拇指及食指紧捏两侧鼻翼,5-10分钟可使出血停止。

(2)如出血不止,可将干净的棉球,明胶海绵、软布等塞入其鼻腔,压迫止血。

宝宝鼻子碰流血怎么办

(3)如仍出血不止,则可将蘸有止血粉、1%麻黄素、1%肾上腺素的干棉球或止血海绵等塞入其鼻腔,以收敛止血。在进行以上三方面处理的同时,还可在其额部、鼻部、颈部或枕部敷以冷水毛巾或冰袋,并反复更换,以便促使其血管收缩,减少流血。

(4)如反复出血或出血量很多,则需先清洁鼻腔积血,尽可能找到出血部位,然后用消毒的凡士林油纱条充填压在出血部位。油纱条在鼻腔内可以留置24-72小时。当鼻出血确已止住,可再过适当时间,将油纱布抽出。如24-72小时后仍出血不止,应速送医院治疗。

宝宝鼻子碰流血怎么办

宝宝鼻出血常见原因分析

小儿鼻出血是鼻科常见的一种症状,有时候宝宝鼻出血稍微量一多,家长们可担心了,赶紧就跑到医院来面露忧色地问医生,这该怎么办啊?其实家长朋友们不用过于担心,因为绝大多数的小孩鼻出血都不是严重疾病造成,偶尔出血不会有严重后果,经过恰当的处理,约90%的鼻出血在短时间内能够止血,多不需要住院治疗。那么我们来看看鼻出血主要都有哪些原因呢?小孩鼻出血分为由局部因素引起的鼻出血和全身因素引起的鼻出血。kunku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