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涌泉穴在哪个部位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9 17:37

宝宝的健康是全家人关注的事情,宝宝饿了,冷了,热了,都会使家长比较在意,有的宝宝出现发热,还有呕吐以及腹泻的现象,这是宝宝比较常见的现象,有的宝宝由于身体发育,再加上饮食不当抵抗力就比较弱,就可以出现身体不适症状,这些症状可以按宝宝的涌泉穴改善,宝宝涌泉穴在哪个部位?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宝宝涌泉穴在哪个部位

一.宝宝涌泉穴在哪个部位?

位置在足掌心前1/3与2/3交界处。

二.功用:推涌泉能引火归源,退虚热,止吐泻,左揉止吐,右揉止泻

三.主治:发热,呕吐,腹泻,五心烦热(即双手心、双足心发热及心中烦闷)以及烦躁不安等症。

宝宝涌泉穴在哪个部位

四.操作:

1.用拇指腹自足跟推向足尖,称推涌泉,推100~500次。

2.用拇指端在穴位上按揉,称揉涌泉。揉30~50次。

五.按揉涌泉穴提示

日常多给孩子揉揉涌泉穴 ,每天揉30~50次,可补肾壮骨,让孩子长得更高。

宝宝涌泉穴在哪个部位

六.对于儿童足部保护有以下的建议:

1.养成做运动的习惯,强化足部的肌肉,运动量则要循序渐进。

2.要定期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有扁平足或足跟痛等足部问题,建议应及早医治。

3.穿着合适的鞋子及需要时加鞋垫承托足弓或吸震,并保持良好的足部姿势。

4.在选择鞋子时,必须依据儿童的脚型来选择,并以穿着舒适为首要原则,并不是贵价、新款或名牌便最好,一双不合适的鞋子会造成创伤及阻碍足部发育。zhang1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