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喂奶可以吃榴莲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5-08 13:39

文章导读

女人在哺乳期间,日常饮食一定要有所注意,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因为乳汁的分泌与妈妈们日常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举个例子来说,如果经常吃一些会让身体上火的食物,这样一来宝宝吃了乳汁之后也会出现上火的情况。很多女性朋友都是比较喜欢吃榴莲的,那么,喂奶可以吃榴莲嘛?

喂奶可以吃榴莲吗?

哺乳期能吃榴莲。

1、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哺乳期妈妈可用来补养身体,适量食用不会影响哺乳质量和宝宝健康。

2、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如果哺乳期妈妈或宝宝是寒性体质的不妨吃点榴莲进补。但另一方面榴莲热量和糖分较高,且纤维素含量较多,不易消化,所以哺乳期食用也要适量。

喂奶可以吃榴莲吗?

3、吃榴莲容易上火,所以哺乳期妈妈食用榴莲要适量。哺乳期食补要温补,不宜吃太过燥热的东西。哺乳期妈妈可吃点温性的水果:猕猴桃、苹果、红提、木瓜等。

月子可以吃榴莲吗

月子里是可以吃榴莲的。

1、建议在产后第三个星期后再开始适量服用,切忌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导致身体燥热,其丰富的营养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喂奶可以吃榴莲吗?

2、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对于本来就容易出现便秘的产妇来说,会加重其负担,特别是原患有便秘和痔疮的产妇就不宜食用榴莲。再者榴莲性温,吃多容易上火,出现喉咙疼痛,烦躁失眠,引发产妇燥热,损害新生儿健康。

3、产妇饮食注意事项中提醒道:坐月子期间基本是卧床休息,吃的也都是大补的汤一类,很容易上火,吃榴莲更容易上火,还是要尽量少吃。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