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能喝红枣枸杞水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22 19:21

文章导读

对于女性来说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怀孕,而分娩是最后的关键时期。分娩之后的孕妇就成了产妇,产妇在刚刚生产之后,应该注意营养的补充,因为会处于哺乳期。那么产妇的饮食需求是非常大的,而且应该注意饮食结构的搭配,所以产后能喝红枣枸杞水吗?

产后能喝红枣枸杞水吗

哺乳期能喝红枣枸杞茶吗

红枣和枸杞是可以的,茶还是尽量不要喝。原因:

1.产妇刚生产完因流血过多体内会缺铁,而茶叶又会造成铁质的流失,所以产妇不要喝茶。浓茶影响铁质的吸收和,也会造成宝宝缺铁。

2.母乳喂养的宝宝,因为茶里面含有大量的高浓度鞣酸,而这些鞣酸又会被粘膜吸收,进而会通过乳腺的血液循环,影响到乳汁,会抑制乳汁的分泌,严重者造成奶水分泌不足。

3.茶中含有咖啡因,会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量过多时可影响婴儿的睡觉,从而影响婴儿的健康。

枸杞含有多糖、粗脂肪、粗蛋白、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钙、磷、铁、锌、锰、亚油酸等营养成分,无论对大人还是孩子都有好处的,但是不要过量食用。

产后能喝红枣枸杞水吗

枸杞子味甘性平,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哺乳妈妈和宝宝只要没有发热,消化障碍,都可食用枸杞子。现代药理研究,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微量元素,对免疫有促进作用,对造血功能有促进作用,有保肝和抗衰老的作用,所以很适合哺乳期妈妈服用,能促使身体复原,提高妈妈与宝宝的提抗力。

枸杞红枣煲鸡蛋的做法

用料:

鸡蛋2个,枣(干)8颗,红糖少许,水适量。

做法:

1、鸡蛋﹑枸杞和红枣用水清洗干净,备用。锅中加适量水,放入鸡蛋和大枣开始煮。开锅后,煮10分钟左右,鸡蛋就熟透了。

2、把鸡蛋捞出来放冷水冰一下,剥去鸡蛋壳。把剥好的鸡蛋再次放入锅中,一起煮。把红糖倒入锅中。

3、枸杞放进去。煮5分钟即可。

产后能喝红枣枸杞水吗

小贴士:

1、红枣富含多种维生素、植物蛋白、矿物质等宝宝发育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而且含有增强记忆力的核酸及锌元素。

2、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