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吸奶嘴有什么坏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9 18:51

因为新生宝宝都是依靠妈妈的母乳才得以长大,所以有时候宝宝在哭闹过程中,妈妈也会喂它们吃母乳,这样可以有效缓解宝宝的哭闹行为。而在市面上也有安抚奶嘴,这一发明主要是针对宝宝所设计,因为这种奶嘴模仿妈妈的乳头,让宝宝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吃安抚奶嘴来平复情绪。但是经常吃安抚奶嘴的话,会不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什么害处?

宝宝吸奶嘴有什么坏处

宝宝吃安抚奶嘴有什么坏处吗

1、由于孩子不同的吸允安抚奶嘴,促使唾液腺不断地分泌,造成口腔中的很多消化酶丢失,对孩子的身体发育有很大的损害,特别是消化酶丢失过多对孩子的肠胃消化和吸收都是比较不利的。

2、由于不停的吸允安抚奶嘴使得孩子吃进去过多的气体,容易造成孩子腹胀,严重的可以引起肠痉挛。吸入过多的空气也会造成孩子不停得打嗝,让孩子把吸入的奶水都溢出来,这样对孩子的身体产生负面影响。

3、孩子反复的吸允安抚奶嘴,如果清洗不及时或者是不彻底,很容易造成奶头的污染,因为孩子的免疫力发育还不健全,因此很容易引起一些感染性的疾病,尤其是安抚奶嘴上的细菌没有经过高温杀毒之后再使用的话,会把一些不好的细菌和病毒带入体内。

4、由于孩子不断地吸允安抚奶嘴容易引起上下颌骨向外突出发育,牙齿向外突出发育,不但不利于孩子日后的咬合,而且也会影响孩子的颜面部的美容,对孩子以后一生的影响都是非常可观的。

宝宝吸奶嘴有什么坏处

如何戒掉安抚奶嘴

1、逐步减少使用

对于无论去哪里都喜欢含着安抚奶嘴的宝宝,妈妈可以采取规定使用时间和范围的方法。刚开始,妈咪可以和宝宝约定,只有在家的时候才用奶嘴。随着他逐渐适应这个习惯,家长便可以进一步缩小范围,比如只在卧室里使用,或者每天只能吸几次,只有某一个时间段可以吸。

2、切断奶嘴

切断奶嘴,当奶嘴失去吮吸能力后,许多孩子将很快对奶嘴失去兴趣。告诉宝宝奶嘴坏了,让他自己把奶嘴扔掉。注意不要让孩子咬断奶嘴的零部件,因为会有窒息的危险。

3、鼓励法

宝宝晚上一定要含着奶嘴才肯睡觉。妈妈不妨这样做,先让她含着奶嘴睡觉,待她熟睡之后,轻轻拿走。在宝宝第二天醒来之前,悄悄放在她床边。

宝宝吸奶嘴有什么坏处

4、立规矩

宝宝喜欢含着奶嘴说话,这对初学说话的宝贝有害无利。妈妈要严格规定:说话时一定要把奶嘴拿下来。

既然了解到吃安抚奶嘴的坏处,那宝妈们是不是就不要太依赖于安抚奶嘴了,有戒掉的赶快给宝宝戒掉。对于暂时不能戒掉的,应当控制宝宝使用安抚奶嘴的时间,每次使用不可超过15分钟,不要让宝宝含着安抚奶嘴睡觉。一定要在2岁前戒掉。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