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头围不长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9 18:48

宝宝出生之后医生就会对宝宝做一些列的检查,这样就能够今早的发现一些疾病,做到尽早发现尽早治疗。随着宝宝一天一天的长大,医生会根据宝宝的发育情况来判断宝宝是否健康,因为经过多年的经验医学界针对宝宝发育有一定的数值范围,如果不达标就表明宝宝身体可能出现了问题。宝宝头围不长怎么办呢?

宝宝头围不长怎么办

一、新生儿一个月头围长4cm正常吗

头围是指绕胎头一周的最大长度。胎儿的头部从前面到后面最长的部分,通常情况下是从“前额的鼻根”到“后脑的枕骨隆突”的距离最长,所以一般头尾就是从“前额的鼻根”到“后脑的枕骨隆突”绕一周的长度。

胎儿出生时头围大概为34厘米,满月时大概长3厘米左右。宝宝的头围并没有说一个月一定要长多少,只要在范围内就可以了,因为头围的大小还关系到囟门的闭合还有颅骨骨缝的闭合。小儿出生后一年内头围的发育的比较迅速的。一般只要孩子的头围大于胸围就属于正常。

二、新生儿头围增长情况

1、新生儿时期

在新生儿时期,新生儿的头颅会达到34到37厘米左右,一些顺产的新生儿头颅会出现异常现象,但是一般在几天之后就会得到改善。

宝宝头围不长怎么办

2、1到3个月

在新生儿成长到1到3个月左右的时候,他的头颅大概是在35.5到39厘米左右,这段期间是新生儿头颅发育最快的一段时间,这个时期家长需要注意新生儿的身体状况,并且最好是以母乳喂养为主,这样对于新生儿的身体发育会有更好的作用。

3、4到6个月

在新生儿4到6个月左右的时候,新生儿的头颅会每个月增长一厘米左右,这个期间新生儿的头颅发育是比较快速的,家长最好是多注意新生儿的身体状况,这个时期的男宝宝身高发育会在64到70厘米左右,女宝宝身高会在62到68厘米左右。

宝宝头围不长怎么办

4、7到9个月

新生儿在七个月到九个月左右的时候,这个期间新生儿头颅每个月会增长0.5厘米左右,这段期间新生儿的头颅增长会逐渐的缓慢下来。

我们可以看到,一般只要孩子的头围大于胸围就属于正常。而且不同的孩子成长过程也会有所偏差,家长朋友们只要注意观察,如果孩子的成长在标准范围内就是正常的,不用太过担心着急,实在不放心的就去医院检查一下吧!wufa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