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儿食道闭锁的原因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9 18:47

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进行很多次的孕检,以便来确认胎儿的发育状况保证母体和胎儿二者的安全,有些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不幸的会发现一些病症,像是胎儿的食道锁闭无法进行营养物质的补充等。像是胎儿的食道闭锁的问题其实比较的严重,因为胎儿的食道很大程度上关乎他健康甚至是是否可以继续发育。

胎儿食道闭锁的原因

1、基因遗传

基因遗传尚未完全证实,但部分临床资料提示,食管闭锁患儿的后代可有同样的畸形。临床上已有多篇关于在食管闭锁病例中发现染色体异常的文献报道,这可能是食管闭锁基因。食管闭锁中双胎的发生率约为6%,而普通人群中双胎的发生率约1%。食管闭锁患儿中,约6.6%有染色体异常,主要包括18三体综合征。

2、环境致畸因子

环境致畸因子可能与其发生有关,与母亲长期服用避孕药或在孕期服用雌激素或雄激素有关。还有报道,食管闭锁可在糖尿病母亲的患儿或服用反应停(沙利度胺)母亲的患儿中发生。

胎儿食道闭锁的原因

3、细胞与细胞间物质迁移

食管闭锁中可能也存在着细胞与细胞间物质迁移等问题。从分子水平上说,shh基因可以影响脊椎动物器官的纵向发育,对原肠的发育和分化起着必不可少的作用。

胎儿食道闭锁的原因

临床上通常对食管闭锁采用的病理分型是Gross5型分类方法,I型:食管上下端均闭锁,食管与气管间无瘘管,约占6%;Ⅱ型:食管上端与气管之间形成瘘管下端闭锁,约占2%;Ⅲ型(临床最常见):食管上端闭锁,下端与气管相通形成瘘管,约占85%,对于食管两端盲端间距离大于2cm为Ⅲa型,距离小于2cm为Ⅲb型;Ⅳ型:食管上下端均与气管相通形成瘘管,约占1%;Ⅴ型:食管无闭锁,仅有气管、食管瘘,形成H型瘘管,约占6%。nanna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