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头围偏小的原因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3-08 16:38

文章导读

在宝宝出生后的每个阶段都有一个健康程度的对照表,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去了解、对照过一些健康状况,但是头围绝对是容易被大家忽视的一项标准。脑部是人体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部位,生活中存在一些宝宝头围偏小的情况,如果偏差的数值存在一定的差距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妊辰期间发生的病变,或是出生之后受到了有害物质的入侵。

宝宝头围偏小的原因

宝宝头围偏小的原因

宝宝头围偏小一般是指宝宝的头围小于同龄宝宝头围中位数减两个标准差,甚至第三百分位以下者。这些宝宝一般头小而尖,前额窄小。引起头围偏小的原因很多。首先是母亲妊娠早期的感染、营养不良、中毒、放射线等有害因素的影响,这些都会在母体内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导致胎儿颅脑发育异常。宝宝在出生过程中或出生后受到外伤、感染等则可引起脑萎缩,也可使头围变小。如果宝宝本身患有代谢病、染色体畸变等也可造成宝宝的小头畸形。遗传也是导致宝宝头围偏小的重要因素,被称为家族遗传性的小头畸形。

宝宝头围偏小的原因

宝宝头围测量方法

宝宝头围应该怎样测才是最准确的呢?我们说过,宝宝头围是指头部一圈的最大长度,所以我们应该使用一个软尺来测量宝宝头围。用软尺围绕宝宝的头部,前面经过眉毛正中,后面经过后脑勺最突出的一点,也就是枕骨粗隆最高处,这样绕过宝宝头部一周所得到的数据就是宝宝的头围大小,一般宝宝的头发比较少,所以可以忽略头发的厚度,不过如果是头发较多的大宝宝,应该把头发拨开测量比较准确。

宝宝头围偏小的原因

宝宝头围偏大怎么办

宝宝头围偏大是指测量的头围偏大于正常值,这种情况一般是某种疾病造成的,在临床实际中发现引起孩子头围增大的主要原因是脑积水,所以一旦发现宝宝的头围有不正常的偏大,明显头大身小,那么就应该及时就医治疗,看是否患有患有脑积水、脑肿瘤等疾病,及早治疗,以免给孩子造成较大的影响。

作者:nann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