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怎么趴着练抬头?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0 11:35

文章导读

宝宝在出生之后,大多数的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生长发育好,总是希望自己的宝宝比别的宝宝成长的快,其实每个宝宝由于体质的原因,生长发育的时间都是不同的,就像有些宝宝抬头比较早,有些宝宝抬头比较晚,其实宝宝在成长的时候,我们适当的给宝宝练习一些动作,这些都是对宝宝的成长是有好处的。

婴儿怎么趴着练抬头?

 

婴儿怎么趴着练抬头?

新生儿抬头是宝宝出生后的第一个大动作,抬头不分早晚,但是3个月时候,宝宝基本都学会抬头了,有些宝宝抬头晚,大人们可以引导宝宝练习抬头。

月子期间,给宝宝拍嗝的时候,大人可以坐在沙发上,身体后仰45度,让宝宝趴在自己胸前,宝宝的脸侧一边,宝宝这个姿势很舒服,对于宝宝也很安全,斜俯卧在大人身上,宝宝的腰省力,宝宝的头,不会大幅度的摇晃,此时,逗宝宝会轻微的抬头,锻炼后颈部肌肉。

婴儿怎么趴着练抬头?

宝宝满月之后,大人可以竖着给宝宝拍嗝了,宝宝竖着趴在大人的肩膀上,大人一手挽着宝宝的屁屁,一手扶着宝宝的头部,逗宝宝把头抬起来,此时宝宝可能会抬起来几秒钟,一定要扶好头部,经常竖着给宝宝拍嗝,慢慢的宝宝就会把头由趴在肩膀上,变成离开肩膀而立起来。

宝宝2月之后,可以尝试让宝宝趴着练习抬头了,首先让宝宝平卧,然后把宝宝的双手臂弯曲在胸前,轻轻的让宝宝从一侧翻过去,从仰卧到俯卧,宝宝面部整个会贴床上,先把宝宝的脸侧开,让宝宝正常呼吸,然后用玩具等逗宝宝抬头,刚开始每天锻炼1分钟就可以,让宝宝放平休息一下,等宝宝有抬头趋势时,可以锻炼几分钟,不要时间太长,宝宝不想运动,要立即停止,大人就会发现,宝宝一天比一天结实,慢慢的就会抬头了。

婴儿怎么趴着练抬头?

引导宝宝抬头的几个要点:

1.在引导宝宝抬头时,不能吃奶后立刻练习,宝宝会吐奶,需要30分钟以上。

2.每次锻炼后,都要用手轻轻抚摸宝宝的背部,放松肌肉,让宝宝感觉舒服。

3.锻炼完后,先让宝宝仰卧床上休息片刻。

4.宝宝趴的地方一定要安全,宝宝周边没有任何障碍物等,趴的地方不能太软。

5.有些宝宝让他趴那里,会哭闹,大人不要一哭闹就停止训练,宝宝产生依赖心理,不利于以后训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