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Jr公开课邀专家支招 教职场妈妈做好“幸福董事长”

母婴 TOM    2019-01-24 12:00

1月22日,女性生涯规划师白小白作客vipJr免费公开课,在家长频道开设主题为“职场妈妈超实用时间管理法”的课程,通过剖析职场妈妈忙碌的原因、讲解时间管理的技巧以及给出提升幸福的建议等三个模块的内容,给在工作和家庭夹缝中的妈妈们送去了关怀与指引。

vipJr公开课邀专家支招 教职场妈妈做好“幸福董事长”

职场妈妈在每天奔波的日子里如何权衡时间比重,又如何达到最理想的时间分配?作为职场高管,白小白在vipJr家长公开课提出,职场妈妈如果想从“时间不够用”、“分身乏术”的苦恼中走出来,必须先弄清楚自己为什么“又忙又累”。

白小白指出问题背后的原因是妈妈角色的“堵车”。妈妈们总是想要十全十美,她们既是妈妈,又是妻子,既是员工,又是女儿……因此,不论是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原生家庭还是自我情绪上都有很多需要兼顾的地方。在vipJr家长公开课上,白小白给出“工作生活统筹法”的专业建议,指导妈妈们区分可以代劳的事情和自己最重视的事情,把多余的活儿交给可协助的人,用好互联网时代的新服务,并请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在分析了忙碌的原因及时间管理的方法之后,白小白在vipJr家长公开课上还为妈妈们带来了如何提升幸福指数的方法,即建立“我的幸福董事会”,设计新时代家庭的协作模式:妈妈们可以成为“幸福董事会”的董事长,与爱人、孩子、父母、上司以及好朋友等协作分工,构建和谐的相处模式,最终达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近年来,职场妈妈的窘境是时常被提起的社会话题之一。据《2018年职场妈妈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显示,职场妈妈认为职场中最大的挑战就是“工作和生活难平衡”,占比高达31.1%。职场生涯充满艰辛,导致职场妈妈在工作以外的时间很少能用在自己身上。如此令人心焦的现状下,vipJr开设的这堂家长公开课显得十分温情。开课前就有妈妈在互动留言区表示,仅仅是这个话题就让自己少了些烦躁,因为职场妈妈的辛苦需要被社会看到与关注。

vipJr认为,家庭是一个系统,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有条不紊的运转,也只有这样每个人才能稳定、有序的生活。如果一个家庭系统出了问题,这就说明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出了问题。如果想要孩子好起来,就需要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如果想让亲子关系好起来,家长自身先要行动起来,营造平等和谐的家庭环境。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基础,是孩子成长的后盾,也是整个教育的核心之一。因此,vipJr作为青少儿在线教育领军品牌,近年来对家庭教育投入了巨大资源,希望通过日趋完善的“家长教育”课程引领家长走向更成熟的家庭教育阶段,帮助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为学员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编程等真人在线互动课程。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首家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机构投资。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