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人不适合满月发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01 15:07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大家都知道女性在生产之后,身体通常是很虚弱的,这个时候身体是很容易受风的,如果体内的湿气不能及时排出来,是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的,满月发汗是一种产后调理身体的方法,近些年是很受女性欢迎的,满月发汗虽然好,但是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

什么人不适合满月发汗?

什么人不适合满月发汗?

1、恶露没排干净

2、身体还没恢复,还太虚

3、侧切的伤口没有恢复好

这三类宝妈一定不要盲目的去做满月发汗。首要的任务是先调养好身体,等身体调养好以后再做也不迟。同时,适合做满月发汗的宝妈,不要以为发完汗就完事了,要做好以下事项,不然钱白花了,身体没养好。

什么人不适合满月发汗?

什么叫满月发汗?

顾名思义,就是产妇做完月子后通过蒸、泡等方式来使全身发汗,以达到驱寒排毒,预防月子病的目的。

1、“满月发汗”的目的是除寒,所以发汗的前提也是受寒,如果你月子坐的很好,并没有受到风寒困扰,就没有必要去发汗;

2、由于“满月发汗”会消耗气血和津液,所以如果你满月后仍然气血虚弱,全身疲乏无力,那么就不要去做了,反之,就可以去做,对防止“寒邪”深入有好处。那么不确定自己是否适合怎么办?这就更简单了:找中医生辨个证,毕竟美容院的发汗是一方针对所有人,不确定的情况下就不要盲从了。

什么人不适合满月发汗?

其实中医的发汗,其实是在外邪袭表,需要发散邪气时才会用汗法。比如伤风感冒,就可用汗法,而且这种发汗也不是大汗淋漓,只需皮表微出汗。一些身体虚弱的人,在澡堂内出汗过度会晕倒,就是因为出汗过多,伤阴又伤阳了。“发汗”可以用,但一定得慎用。xiaon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