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岁宝宝o型腿怎么矫正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09 11:04

文章导读

O型就是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常说的罗圈腿,是比较难看的一种腿型猫仔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是这样的腿型,O型腿会影响一个人的外在美观,也会让人感觉到自卑,影响到内心的情绪。当2岁小宝宝出现O型腿现象的时候,家长要及时的带小宝宝进行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矫正。

2岁宝宝o型腿怎么矫正

2岁宝宝o型腿怎么矫正

按摩法

根据孩子膝关节畸形的方向,两手分别抓住大腿和小腿,两个拇指顶在膝关节凸起侧,双手稍用力,按畸形相反的方向按揉膝关节及附近的肌肉和肌腱,使关节两侧韧带松弛,关节位置松动。每天按摩3-5 次。

锻炼腿部内侧肌肉

让宝宝的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足稍内扣,膝关节内扣做下蹲和起立的动作。20次一组,每天做2-4组,不需要完全蹲下去。

2岁宝宝o型腿怎么矫正

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缺乏是造成罗圈腿的一个常见原因,缺乏维生素D容易引起宝宝骨质钙化不足而质地松软,肌肉关节松弛,宝宝的腿部在直立行走时在重力作用下就会变形。因此宝妈们不妨给宝宝在饮食中增加维生素D的含量,比如吃一些海鱼、动物肝脏、蛋黄和瘦肉等。

注意正确坐姿和蹲姿,避免过度矫正。

2岁前后,宝宝的大脑神经发育完全,在走、跑中,肢体虽然会进行“自动矫正”,却容易有过度矫正的情形发生,“O型腿”反而会变为“X型腿”。

2岁宝宝o型腿怎么矫正

勤于帮宝宝翻翻身、调整睡姿。

这个时期的宝宝关节负荷随着体重和活动力的增加而加重,要及时矫正不正确的坐姿及蹲姿,避免过度矫正的情况发生。避免跪坐:宝宝跪坐时脚大多成外翻状,这时候家长们最好尽量帮宝宝移动脚型,帮他回复到正常的状态。尽量避免趴睡:当宝宝趴睡时脚踝呈内翻或外翻状,长时间下来可能影响腿型发育。作者:jingzi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