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肝损伤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30 14:47

宝宝因为其身体比较脆弱是非常容易出现有一些不良反应的,肝损伤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出现有肝损伤对于小宝宝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会出现有肝脏疼痛、腹部肿胀等等情况,如果情况严重了还有可能会影响到小宝宝的生命,因此是需要人们能够格外注重的。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宝宝肝损伤是怎么回事。

宝宝肝损伤是怎么回事

肝损伤的症状有:

一、物理性肝损伤出现肝区疼痛、肝脏肿大症状严重者会导致出血甚至有致命危险。

二、病理性肝损伤一般病程较长,肝组织变性或坏死时有个过程的,在病情初期是治疗的最佳时期,发展到最后可能会引起肝硬化甚至肝癌等严重后果。

三、化学性肝损伤,一般与服药相关与过敏症状很相似,一旦停药或排除过敏原肝脏功能会逐渐得到恢复。

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肝损伤都不能疏忽大意,应当引起我们足够重视除了多加注意调整日常饮食和休息。

宝宝肝损伤是怎么回事

肝损伤有可能是肝病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由于服用药物或者饮酒过量造成的.建议超声或者CT查一下.如果确实有肝损伤.要积极的查明原因.一旦确诊或怀疑与药有关.应立即停用一切可疑的损肝药物.多数病例在停药后能恢复.注意休息.对重症患者应绝对卧床休息.补充足量热量.足量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如维生素C.E.B等以利肝细胞修复和再生。

宝宝肝损伤是怎么回事

肝细胞受损,表面表现在转氨酶等肝功能指标升高有些出现肝区胀痛、恶心、乏力、口干口苦、食物无味等症状。内在表现为肝细胞纤维化,日积月累,当纤维化的肝细胞数量多于正常肝细胞时,肝脏功能逐渐丧失并发生肝硬化甚至肝癌,据统计这一比例是16%高于乙肝成为肝硬化最大的致病因素。因此,对脂肪肝患者来说,真正可怕的不是脂肪肝本身,而是肝损伤。shengli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