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便秘喝什么汤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9 12:04

便秘对于女人来说并不会感觉到陌生,因为女人的身体构造比男性要复杂一些,所以排便并不如男人那般顺畅。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即便女人怀孕之后,便秘的症状依旧存在,再加上平时生活中身体不方便,导致排便变得异常艰难。那么问题来了,孕妇便秘喝什么汤比较好?

孕妇便秘喝什么汤好

可以适当饮用鸡汤、鱼汤等。建议怀孕期间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并且要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等营养的摄入,可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有益于胎儿和母体健康。还有一点就是要注意孕期保健,多休息,适当活动。并定期到正规医院进行产检等。

孕妇便秘喝什么汤好

孕妇便秘的原因

引起孕妇便秘的原因怀孕时荷尔蒙孕酮(黄体酮)使肠道肌肉松弛,肠蠕动减慢,运动量少,容易造成便秘.在内分泌激素变化的影响下,胎盘分泌大量的孕激素,使胃酸分泌减少、胃肠道的肌肉张力下降及肌肉的蠕动能力减弱。这样,就使吃进去的食物在胃肠道停留的时间加长,不能像孕前那样正常排出体外。孕妇出现便秘原因与结肠运动减弱或骨盆底肌肉群张力减弱有关.孕妇便秘的一般治疗与常人便秘相同。

孕妇便秘喝什么汤好

①膨大的子宫体压迫结肠,使粪便运转速度减慢,导致不能正常排便。

②孕妇内分泌水平变化,孕激素增多,而孕激素能降低胃肠道平滑肌的张力,引起排便困难。

③孕妇膳食结构改进,粗粮减少,缺少膳食纤维,粪便量减少,缺乏对肠壁刺激的推动作用。

④孕期活动减少,影响结肠的蠕动。

⑤孕妇可能服用各种药物,如镇静药物来缓解孕期不适症状,但这些药物有常对肠道功能产生副反应,这是造成孕妇便秘的又一重要原因。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