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头爱出汗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07 08:56

文章导读

或许有许多的家长都会发现自己家的小宝宝会有这么一种情况,就是头爱出汗。出现有这种情况是比较令父母们担心的,都害怕是因为一些疾病从而引起了宝宝头出汗,害怕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发育,那么这种情况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呢?下面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婴儿头爱出汗是怎么回事。

出汗是正常的生理功能

人的皮肤中大约含有200万~500万个汗腺,它们构成了一套发达的排汗系统。当人体处于高温环境时,便通过生理调节大量出汗,而汗液的蒸发则带走体表的热量,使体温不至于因外界的高温而升高,从而保持了体温的恒定。因此,出汗是人体为适应外界高温环境而出现的保护性反应。

婴儿头爱出汗是怎么回事

相对成人来说,婴幼儿的皮肤含水量较大,皮肤表层微血管分布也较多,并且活动量又大,新陈代谢旺盛,所以由皮肤蒸发的水分也多。再者,汗腺的分泌是受植物神经来调节的,宝宝的神经内分泌调节功能相对较差,大脑皮层对植物神经的抑制功能差,即使在晚上睡眠时,植物神经依然处于兴奋状态,所以宝宝刚入睡时也很容易出汗。

宝宝多汗的原因

医学上把宝宝出汗多的现象称为“多汗”,有“生理性多汗”和“病理性多汗”之分。

婴儿头爱出汗是怎么回事

生理性多汗

大多数宝宝出汗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医学上称为“生理性多汗”,一般都可以找到明显的外部原因或诱因。如:

·气候炎热或室内空调温度过高而致宝宝多汗;

·宝宝游戏、跑跳、剧烈的运动后出汗多;

·宝宝衣服穿得过多;

·晚上被子盖得太厚,使宝宝过热而出汗多;

·吃了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等也会导致多汗。

病理性多汗

病理性多汗则是指由于某些疾病原因引起的多汗,病因比较复杂。

婴儿头爱出汗是怎么回事

·儿童肥胖症:肥胖宝宝即使动一动或平时走走路也会大汗淋漓。

·低血糖:表现为难过不安,面色苍白,出冷汗,甚至大汗淋漓,四肢发冷。

·药物性多汗:吃退热药过量,引起大量出汗,甚至虚脱。

·急慢性感染性疾病:伤寒、败血症、类风湿病、结缔组织病、红斑狼疮或血液病疾病等也常有大量出汗的表现,通常要请医生鉴别。

·小儿心肺疾病:小儿先天性心脏病、肺炎合并心衰的患儿也常常会大量出虚汗。

·小儿佝偻病:多汗是佝偻病活动期的重要特征表现,通常还伴有夜间哭闹、枕秃、乒乓头、方颅、前囟门增大且闭合延迟等症状。

·小儿结核病:患有结核病的宝宝不仅前半夜汗多,后半夜天亮之前也多汗,称为“盗汗”。同时还伴有胃纳欠佳,午后低热或高热,面孔潮红,消瘦等表现,有的还会出现咳嗽、肝脾.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