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睡觉可以开台灯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8 17:44

宝宝睡觉是可以开台灯的,但是有一些人是不喜欢开台灯,这个对宝宝倒是影响不大,但是长期睡觉开台灯是不好的,因为灯光会抑制黑色素的分泌,会增大患癌的几率,也会导致儿童出现性早熟以及眼睛疾病等,所以宝宝晚上开台灯睡觉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建议妈妈们要帮孩子纠正过来。

宝宝睡觉可以开台灯吗

小孩晚上开灯睡觉的坏处:

1、灯光可以抑制褪黑素分泌,可增大患癌几率。我们知道人体有一个生物钟的调控中心,它可以根据日夜光照的变换来周期性地分泌褪黑素。一般褪黑素在晚上11点至次日凌晨分泌是最旺盛,而到天亮后出现光源,就会停止分泌。褪黑素的分泌可以抑制人体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从而让血压下降,心跳减慢,也可让心脏得到休息,从而可增强机体免疫力,消除疲劳。而人的眼皮是不能达到完全遮光的效果的,所以睡觉后开着灯,眼球还是可以感受到光亮。从而可导致褪黑素分泌减少甚至停止,这样就会让交感神经持续兴奋,容易失眠。长期如此人的生理节奏会被打乱,从而可导致免疫功能下降,癌细胞生长及癌细胞对DNA的破坏速度也会加快。

宝宝睡觉可以开台灯吗

2、导致儿童性早熟 ,有不少孩子因为胆小怕黑,家长就让开着灯睡觉,其实在有光线的环境下睡觉,会让孩子骚动不安、情绪不宁,从而易影响睡眠质量,另外长期开灯睡觉、玩电脑,或者接受光照过度,可导致孩子体内褪黑素分泌过少,从而会刺激多种性激素分泌过多,这样睡眠功能紊乱后就可导致卵泡激素提前分泌,从而有可能导致性早熟或性器官提前发育现象。

3、易使人出现眼疾,人的睡眠时眼睛是不能受到光线刺激的,睡眠中的光线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睫状肌。虽然说闭眼时眼皮能遮蔽光源,但人工光源太亮,光线是可以穿透眼皮而让眼睛感光的,这样自律神经无法让瞳孔放松休息,不只可导致睫状肌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受自律神经控制的其他组织也可变得紧绷,从而容易让孩子出现眼疾。

宝宝睡觉可以开台灯吗

4、会影响孩子长高,孩子在睡眠中会分泌生长激素,而如在睡觉时一直开着洒,生长激素水平的分泌就会下降,从而会减慢孩子的发育速度,可直接干扰孩子生长激素的分泌,不利于长个子。

上面就是关于小孩晚上睡觉开灯的坏处,可见对身体健康是很不利的,如长期这样让孩子伴随着灯光入眠,是会让身体产生一些不利于健康的改变的,因此家长要引起注意,开灯睡觉对身体无益,如果孩子习惯开灯睡觉的,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要及时纠正了,以防影响成长。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