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个月宝宝攒肚子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15:34

文章导读

攒肚子其实是民间的一种说法,用一句简单的话来说攒肚子就是宝宝不是每天都排便,甚至将大便攒到三四天才会排便一次。对此家长是十分着急的,生怕宝宝患上了一些疾病,尤其是便秘等等。其实从医学上来说,家长应该正确面对这样的事实,那么,两个月宝宝攒肚子好吗?

两个月宝宝攒肚子好吗?

有的妈妈会发现,自己的宝宝原来便便很有规律,忽然某天开始连续的3-4天没有便便,不哭不闹,也肯吃奶,精神状态也挺好。但是就是焦急,不知道什么情况。

两个月宝宝攒肚子好吗?

其实这个是宝宝在攒肚子,为什么会有攒肚子呢,因为新生宝宝身体发育不完全,所以基本上属于随吃随拉状态,就显的很有规律,等慢慢长大了,肠道吸收功能好了,就会出现宝宝吃东西吸收的较多,剩下的残渣就少点,这样达不到排便的刺激效果,因此会有攒肚子的情况出现。

两个月宝宝攒肚子好吗?

攒肚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在满月前后至两个月的一段时间内宝宝会出现持续2-15天甚至更长时间不排便,即使这样宝宝也不会有痛苦表情,等到排便排出也还是黄色软便,而且量也不多,称之为“攒肚”。出现攒肚儿的宝宝多为母乳喂养儿的宝宝,这是因为母乳易消化,每天产生的食物残渣很少,不足以刺激直肠形成排便,这反而说明妈妈的母乳质量和宝宝的消化能力都很好,才导致宝宝的肠蠕动不充分,致使出现“攒肚”的现象!其实就是宝宝慢慢形成排便规律的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