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个月宝宝屁眼红的原因是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15:18

文章导读

两个月大的宝宝,身体情况虽然比刚刚出生的时候好一些,但因为身体器官发育不太健全,所以各方面的系统都不是很完善,结果就是照顾不周的话也会患上一些明显的疾病。有一些家长在照顾两个月大的宝宝过程中,发现宝宝的屁股有一些发红,那么两个月宝宝屁眼红的原因是什么?

两个月宝宝屁眼红的原因是什么?

首先要看看是不是排便次数多、频率高导致的。若是排便次数多且频率高,并不只是宝宝会这样,大人也会这样,这个并不大碍。家长注意调整宝宝的饮食,让宝宝排便次数趋于正常就好,无须过分紧张。

其次可能是不适当护理的原因。要是宝宝有腹泻的症状,先治好宝宝的腹泻,然后对宝宝屁眼加强护理。最好是能在便后尿后都能及时给宝宝清洁干净,维持宝宝屁眼卫生状态。要是没破皮,也可外用一些植物油;破皮了的,用些药膏敷用,避免感染细菌发炎。

两个月宝宝屁眼红的原因是什么?

再有,宝宝可能得尿布疹了,人们俗称红屁股。这是一种在婴儿宝宝中很常见的皮肤病。发病原因是家长常用尿布把宝宝的屁股包的太严了,尿布湿透后不换,宝宝的屁股持续在湿热的环境中,皮肤就发生了病变。家长可多让宝宝的屁股晒太阳,用的尿布不要含有刺激性物质,在医生的专业意见下用药。

怎样预防红臀或者是尿布疹呢?

1、尽可能的不去创造湿热的环境,所以我们在使用纸尿裤的时候,不要等到宝宝尿了好多泡尿,纸尿裤已经很厚重的时候再换纸尿裤;如果使用的是布尿布,宝宝尿湿了就要及时更换,减少皮肤与湿气的接触。

两个月宝宝屁眼红的原因是什么?

2、再者不管使用什么尿布,只要宝宝大便了就要及时更换,除非是小宝宝刚吃完奶或者是正在吃奶时,可以稍等一会儿。在保证宝宝不溢奶的前提下,越早换越好。换纸尿裤或者是拉便便时,不要只用湿纸巾擦拭,而是要用清水清洗干净,最好使用流水。

3、洗完屁屁后,一定要用干毛巾沾干水分,再用干纸巾吸干水分;然后将宝宝的屁股在空气中暴露3-5分钟再穿上尿布。如果使用的是腹部和腿部有松紧带的防水尿布,应该在尿布包好后里面仍有空气流通。为了预防红臀还可以给宝宝涂抹上护臀霜,最好选择油剂的,不要选择粉状的。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