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个月的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15:19

文章导读

首先提醒广大父母们,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着想,尽量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很多女人为了保护自己的乳房,会提前结束母乳喂养,这对宝宝的身体发育其实不力,宝宝三个月大的时候,一般会采取混合喂养,也就是母乳和奶粉一起喂养,但有些小宝宝特别不喜欢喝奶粉,这有什么解决方法吗?

三个月的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三个月的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三个月的宝宝本来是应该吃母乳的年纪,但是如果因为种种原因无法采取母乳喂养的话就需要给宝宝吃奶粉。这个时候的宝宝已经有自己的喜好,不喜欢的奶粉也是不愿意喝的。那么婴儿三个月不喝奶粉怎么办呢?

1、把自来水换成纯净水。刚开始几天还行,后来就不惯用了。但还是坚持用纯净水给宝宝冲奶粉,因为这里的自来水太难喝了。

2、把奶粉冲稀一点。这一招对宝宝根本就不管用,他向来就不喝白水,奶粉一稀了更像白水了。

3、先喝母乳,趁他似睡非睡时拔出*换成奶瓶。第一次还凑合喝两口,第二次就不管用了,他非常明白母乳与奶粉的区别,不用睁眼一喝到奶粉就大哭。

4、趁他睡实了给他灌奶。这要等到晚上他睡实了以后,看到他嘴有吮吸的动作就赶快把奶瓶插入,他就会大口大口地喝了,这个方法百试百灵。

三个月的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5、洗完澡后喂奶。一般都能喝几口,可能是洗澡后口渴的缘故。

6、换个环境。不要总在一个地方喂奶,不时的换换屋子,从坐姿换成站姿,有时就可以喝两口奶。

7、换奶嘴。一直用新安怡的奶瓶,可新安怡的奶嘴是硅胶的比较硬,正好有一个朋友从德国带回来的NUK的奶瓶,黄色橡胶奶嘴比较软,而且NUK的奶嘴是扁的,更适合宝宝吮吸。换过之后,第一天非常好用,宝宝好像十分喜欢它,第二天效果就不如第一天好。

8、每次少喂,勤喂点儿。

三个月的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宝宝不吃奶粉可能的原因有很多,最好是找到具体原因,积极进行调理。婴儿不吃奶粉没有特别有效的方法,都是对付宝宝能喝几口是几口,坚持用奶粉喂养,宝宝可能会逐渐习惯喝奶粉,那时候就会好了。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