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生素e为什么能保胎?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04 18:34

文章导读

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而且维生素的种类是比较多的,比如维生素A、维生素B、维c等等,每一种都会有各自的作用。一旦身体出现了缺乏维生素的情况,就可能出现很多问题。有很多孕妇都知道,维生素E是可以发挥出保胎功效的,那么,维生素e为什么能保胎? 

维生素e为什么能保胎? 

维生素E对孕妇的作用

维生素E可以促使乖体前叶促性腺激素分泌增加,增强性腺功能,促进卵泡生长发育;还能促使黄体细胞分泌孕酮,并保护孕酮不被氧化。近年来,随着对维生素E的抗氧化、抗自由基作用研究的深入,维生素E在妊娠中的作用受到了重视。

正常妊娠过程中,血浆中各种脂蛋白含量增加,脂类过氧化水平也增加,这就需要机体内抗氧化反应随之增强。如果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作用的抗氧化剂不足或缺乏,就会使机体内自由基的产生和清除失去平衡。

维生素e为什么能保胎?

维生素E防治自然流产

自然流产妇女体内维生素E水平降低,提示体内抗氧化刻的清除能力不足,致使机体存在多余的自由基,过多的自由基则可对生物大分子产生毒性作用,从而导致细胞突变,胚胎发育不全或畸形发育,最终造成自然流产。因此,治疗流产需补充维生素E,以达到纠正抗氧化失衡,并保护孕酮不被氧化,增强孕酮的作用。 

维生素e为什么能保胎?

有研究发现:孕妇血清维生素E水平显著高于非孕妇女,而且血中的维生素E水平随孕周的增加而升高;自然流产妇女的血清维生素E水平显著低于正常早孕妇女,随着流产次数的增加,血清维生素E水平呈下降趋势。

因此,准妈妈们在早孕期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麦芽、坚果(松子、核桃等)、蛋黄、动物肝脏、大豆及豆制品、鱼类、植物油等,有助于预防流产。临床实践中,对于发生先兆流产者,医生一般给予补充维生素E制剂,而且一般多选择于天然维生素E软胶囊这种保健品而非药物性质的维生素E。作者:taotao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