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产后可以艾灸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6 14:32

文章导读

女人们怀孕之后,如果夫妻双方准备好要宝宝的话,一定要做好各项保胎措施,比如情绪一定要调整好,有些女性自我调节情绪的能力很差,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产后情绪波动比较大,这就有可能会导致流产,女人小产后身体非常虚弱,需要注意各方面的事项,这时候能不能艾灸呢?

小产后可以艾灸吗?

小产后可以艾灸吗?

考虑是可以用的,艾灸作为一种外治方法,能起到温经通络、活血化瘀、散寒除湿、补益气血的作用。应用艾灸方法进行产后调理,可以有效缓解产妇的诸多不适症状。

人流对女性的伤害是很大的,要是不注意就可能会落下病根,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严重性的伤害,有的人想在人流后用艾灸来帮助调理,可是不知道可不可行。所以,下面和大家说下流产后可以艾灸吗。

小产后可以艾灸吗?

流产后可以艾灸吗1

首先:中医认为妇女产后多会出现身体虚弱,一般气血亏虚或者肝肾不足的情况居多,结合年龄来看,可能是气血亏虚,主要表现为神疲乏力,头晕心慌,失眠健忘等。意见建议:所以治疗当补气养血,可以做艾灸来调理气血,灸足三里,关元,气海,脾俞,胃俞等,艾灸能调理身体血气不足的现象。

其次:人流术后做艾灸可以致血流时间延长,艾灸是促进血液循环,现在还有出血这建议不要做的。人流后出血不超过半月的话这考虑是正常的,现在有少量的血丝这是正常的,不过还是要继续观察,注意做好复查要禁食辛辣刺激食物,禁止性生活一月。

小产后可以艾灸吗?

最后:做完人流要安静的休息什么都不要想,也不要受凉,最好连电脑也不要玩,1个月之内肯定不要让自己有什么不适的地方,做人流和坐月子是一样的,要好好照顾自己,把身体缺的那一部分补回来。很重要的,多吃点有营养的东西。

注意事项

人流术后一个月内,有很多方面都是要引起注意的,也有很多的禁忌,需要好好了解。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