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个月宝宝蒸蛋的做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6 16:48

文章导读

对于五个多月大的宝宝,再给他们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给他们吃一些柔软的食物,因为只有这些柔软的食物,他们吃了之后才容易消化,对于宝宝来说最好的食物就是鸡蛋糕和米饭,这两种辅食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做起来比较简单方便,那么五个月宝宝蒸鸡蛋糕的做法是什么呢?

五个月宝宝蒸蛋的做法

五个月的宝宝可以吃蒸鸡蛋吗

五个月的宝宝可以吃蒸鸡蛋黄,尽量要少吃蛋清。

具体分析:

孩子在4个月的时候已经可以开始吃蒸鸡蛋了,但是整个鸡蛋应该在孩子一岁以后再吃。所以说五个月的宝宝可以吃蒸鸡蛋。

吃鸡蛋的正确方法:

1、第一次喂孩子吃蒸鸡蛋的时候先要少量的喂一下,观察一下宝宝是否有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如果没有在逐步的进行增加,有些宝宝会对蛋清有过敏的情况,所以不能过早的吃蒸蛋。

五个月宝宝蒸蛋的做法

2、在这个时候就可以把蛋黄拿出来蒸给孩子吃,再蒸鸡蛋的时候一定要先把鸡蛋打散,然后加一些温开水,水和蛋的比例为1:1,这样蒸出来的鸡蛋很好下咽,孩子也会更容易消化。

一岁内不宜给宝宝吃鸡蛋清:

一岁内前不宜吃蛋清,这是因为婴儿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全,肠壁很薄,通透性很高,而鸡蛋清中的蛋白为白蛋白,分子小,可以直接透过肠壁进入宝宝的血液中,易引起一系列过敏反应或变态反应性疾病,如湿疹、荨麻疹、喘息性支气管炎等。建议一岁内不要在宝宝辅食中添加鸡蛋清。

五个月宝宝蒸蛋的做法

具体做法:

1、鸡蛋两只洗净,另准备半碗温水。

2、鸡蛋打散,加温水用筷子完全打散。(鸡蛋与水的比例1:1.5。)

3、用筷子或滤网把蛋液中的汽泡完全去掉。

五个月宝宝蒸蛋的做法

4、碗上盖上一层保鲜膜,上面用牙签扎两三个小孔。冷水入锅,中火蒸15分钟。(一定要不用大火,大火蒸的鸡蛋羹会出现周圈凝固,而中间不熟的现象,也容易起蜂窝。)

5、取出蛋羹浇上味极鲜酱油、米醋、香油后用勺子在上面划十字道,让蛋羹入味。接下来就可以美美的享受了。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